close

image

喬一《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滿意指數: ❤❤❤❤❤ +

文案:

領證的前一晚我問他:「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我的?」

他答:「不記得了。」

「可是,為什麼是我呢?」

「為什麼不是你呢?」

「我很小氣,又愛吃醋。」

「我也是。」

「我怕自己不值得你喜歡。」

「我也是。」

「我沒怎麼談過戀愛,不知道愛情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

他溫柔地握住我的手,「但我知道,一想到能和你共度餘生,我就對餘生充滿期待。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主角: 喬一、F君

-----------超級喜歡男女主角-----------

雖然很早以前就知道這本書,但我一直都沒有去看,直到這幾天心血來潮,

去看了這本書改編的電視劇,才深陷進喬一跟F君的感情世界(*ˇωˇ*人)

我覺得電視劇真的改編得很好,把書中的每個小短文串連成一個大故事,

尤其是男女主角的選角,超級適合!

現在在我心中,喬一跟F君就是長這樣子(ノ∀`*)

個人非常建議先去看電視劇再去看小說d(`・∀・)b配上電視劇的音樂一起看超催淚!

-----------開始爆雷請小心-----------

女主角高中時是一個害羞自卑的女生,因為一次換座位和男主角當了同桌,

男主角從小就是一個學霸,到了高中依舊穩佔全校第一,

但男主對人冷淡,身邊也沒多少朋友,眼神常放冷箭,兩人的關係一開始並沒有很好。

書中沒寫兩人是為什麼變熟的,但我想是因為一些小事,讓喬一發現F君是個面冷心熱的人,才開始逐漸靠近他。

同時,我想,F君也是因為喬一身上的可愛和熱情而慢慢被打動。

喬一在書中寫道:

不熟悉F君的人都覺得他很冷漠,寡言少語像塊石頭。

只有我知道不是。

他很溫柔,是我見過最溫柔的男人。

書中還有很多暖心的句子,我截一些讓大家看看。

我爬上床輕輕在他耳邊說:「我們以後再也不分開了好不好?」

「大晚上發什麼神經。」他睡意朦朧地哼哼。

「先回答我嘛。」

他閉著眼睛給我蓋被子。

「遇見你那天起,就沒想過要分開。」

男主角超暖!一本正經地說情話大概就是最戳到我的點(๑ơ ₃ ơ)♥

這本書主要是甜文,但也有虐QQ

中間有一段就是男主角在國外念書,和喬一分開四年。

  太陽落山,我往回走。

  最後一抹餘輝留在地面,梧桐樹在兩側被風吹得沙沙響,一切都平常,一切都很好,可是那個瞬間,我突然體會到了什麼叫「能與人說的都不算孤獨。

  那是他走了之後,我第一次因為這件事流淚。

我很能克制自己的感情,也很擅長忍耐,可是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再克制下去了。

我發現自己有那麼那麼多話想對他講,想告訴他,我現在很快樂,我沒有特別自卑了,我的生活輕鬆愉悅,每天都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去參加社團學生會各種選修課,一點一點變優秀,我對未來充滿期許。

現在的我是最好的我,如果你在我身邊就好了。

  只是春光如此,卻不得見你。

看到這裡我熱淚盈眶இдஇ

喬一的文筆真的很好,讓我能透過文字陪她一起笑一起哭。

有一次因為一些原因,兩人分手了,截一段讓大家看看。

  過了兩個月,郝五一聽說他跟我分手,氣得衝去找他,本想揍他一頓的,見了面差點沒認出來,憔悴得跟行尸走肉沒差。

  郝五一回來跟我說:「和好吧,他是捨不得讓你受委屈,他是真的愛你愛慘了。」

  我哥給他出主意,說:「我妹心軟,你隨便找個藉口給她發條短信,一來二去就和好了。」

  他終於給我發了條短信:「本來想提醒你天冷要加添衣,可是……媽的,等了一週都是大晴天。」

  我看著短信又哭又笑。

  後來他告訴我,分手那晚他搬東西走,在路邊抽菸,嗆得一臉眼淚鼻涕,這輩子頭一回覺得自己沒用。

        以往我們的相處中他一直是強勢的那一方,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在愛情裡人人平等,原來他也會不自信,會害怕,會軟弱,會小心翼翼,會不知道該如何愛一個人。

  我想愛情可能不是誰帶領誰,而是雙方共同成長才能達到安心與自在,如果說,喜歡是渴望將好的一起分享,那麼,愛是願意把壞的共同承擔。

  我知道這條路很長,好在一輩子很長,我想陪他慢慢走。

兩個人之間其實很虐啊(╥﹏╥)只是喬一很少把這些事詳細的寫進去,這點真的讓我很佩服她!

樂觀生活的人不管怎樣都有希望。

  我知道這個世界什麼都善變,可是說真的,眼前這個人,他讓我相信永遠。

還有一個讓我特別喜歡的片段:

 她突然很認真地跟我說:「你知道嗎?那些嘲笑別人是花瓶的人,她們的唯一的強項是當不上花瓶。」

  我還在發愣,她已經朝攝影機奔去。

  然後我發現了一個有意思的細節,女神跟人揮手再見的時候總是頭也不回地向前走,高高地向後揮揮手。

  她永遠在向前走,不回頭

有很多話都叫我們不要留戀過去,要把握當下展望未來,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期許我們都能當個不回頭的人。

最後附上書中喬一的想法,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段:

十幾歲時,我幼稚地以為不會愛上任何人,我不確定自己有愛的能力。

但是他告訴我,愛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天賦,是根植於每個人的生命之中,無論周圍的土壤再怎麼貧瘠,它都不會消失,只要有人喚醒,它就一定在。

附上一首《我只喜歡你》這部電視劇的歌,看完電視劇再配著小說聽真的淚點滿滿喔(ゝ∀・)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治癒 自傳體 甜文
    全站熱搜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