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夜微瀾《後愛》

滿意指數:❤❤❤❤

文案:

十歲時,她背著五歲的他走在九月驕陽下:“你真沒用,買點東西都會摔跤。”
二十歲時,他背著二十五歲的她走在遍布月光的小道:“怎麼喝一點點就醉成這樣了呢?”
從前的從前,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愛上怎樣的人,糾纏於怎樣的情感。
現在的現在,他後來居上,她後知後覺——
他說,時間改變不了什麼,也無法改變我的選擇,
因為愛你,隨著時間深入骨髓,戒不了。
她說,我們要用多少時間等待,尋找,牽手,放掉。

在這個世上,誰也不是誰的救贖。然而我卻依然幸運,你多年來,讓我依靠。
先到後愛,我們,都不算太晚。

主角:紀華寧、林靜藍

-----------男主真萌-----------

這篇是姐弟戀文,原本以為我會很快就把這篇棄掉,因為我對姐弟戀的印象就是女主角在意年齡想要趕快結婚生小孩,男主角要拼事業所以還不想結婚,然後兩家人的父母也會因為兩人的年齡而反對他們在一起。

沒想到這篇文只有女主角在意她的年齡,而且是在文章後半段都快完結時,還只有短短的一小段(((o(*゚▽゚*)o)))

這本書還蠻勵志的,感覺作者是個基督徒,標題跟內容都很正面,看了心情會變愉快喔~

尤其男主角,他真的是個三觀很正的人,在女主失戀的時候,默默陪在她身邊,還講話開導她。

──「妳不開心嗎?」
──「沒有。」
──「華寧。」
──「……」
──「……是為了剛才那個人吧。」
──「記得前陣子,妳說不知道以後做什麼,我們一起考慮了好久。現在妳這個樣子是要放棄嗎?妳的理想。」
──「今天吃晚飯的時候,叔叔阿姨都看出你不開心了,拼命給妳夾菜。他們這麼關心妳,別叫他們擔心。妳不是向來很驕傲嗎?妳把什麼放在眼裡過?妳現在這樣,一點都不像是妳……」

──「你說的我都知道,煩死了。」
──「知道就不要讓我們擔心。比起成績什麼的,叔叔阿姨肯定更希望妳開心點。」
──「嗯,我都知道。」帶著掩藏不住的鼻音。

林靜藍覺得心潮濕了一塊,默默垂下了眼睛。

 

──「既然還喜歡那個江……遠影,又何必非要倔強著放手呢?難道妳這麼做,心裡的難受就會少一些嗎?」

──「你說什麼,臭小鬼!你懂什麼叫愛嗎?你被愛傷透過嗎?你不知道我們為什麼不能再在一起!」
──「那妳就教教我,為什麼你們不能再在一起?」
──「因為他要走了!不,因為他不關心我……也不是……因為小怡……不,他不喜歡小怡……我們之間出問題了,好多事,不能解決……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但感覺就是錯了,你明白嗎?小藍,你明白嗎?我的心好痛好痛,但我眼睜睜,眼睜睜看著它腐壞,我無力挽救……誰也,沒有辦法……」
──「也許我不懂得什麼是愛,你的痛苦我也無法感同身受。但你做的那件事,我始終不能認同。我想感情不應該是傷害,更不應該是猜忌,如果它不純粹了,那不是愛。

唉~男主就是女主的心靈雞湯啊╮(╯∀╰)╭

這部我就不劇透太多了,它已經夠平順,再劇透下去就不好看啦~

以下是文中所有的標題和重點句。

chapter 1 愛的結晶
Point: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一件奇妙的事。有時候差一天都不行,有時候相差五年,卻一樣會遇見。

Chapter 2 可愛僕役
Point:有的時候,看似越完美的人,背後就越有耐人尋味的故事。

Chapter 3 愛是溫暖
Point:那些用火焰灼燒你的敵人,有時候也能把溫暖給予你冰凍的心。

Chapter 4 愛是正義
Point:保護你,不願這世上任何東西傷害你;然後總有一天,你會將我呵護在你豐厚的羽翼之下。

Chapter 5 和弦奏愛
Point:默契造就最協調的配合,契合帶來最完美的旋律。人與人的相處,就像一首奏鳴曲,每一個音符,都至關重要。

Chapter 6 邂逅初愛
Point:最初的……你還記得嗎?最初的怦然心動,最初的切膚之痛。

Chapter 7 拒絕示愛
Point:一見鍾情。 “一見”往往比“鍾情”容易得多。最初的激情褪去,愛情變得易攻難守。

Chapter 8 愛是親親←這啥鬼ლ(゚д゚ლ)
Point:時間在走,記憶停留。
我記得你的一切。清清楚楚。你的倔強。你的姿態。

Chapter 9 愛的謠言
Point:謠言的作用有很多。許多本來若有若無的事情就是因為說的人多了弄假成真。

Chapter 10 初萌愛意
Point:當他是自由的一個人,往往不及他快變成別人的那樣有吸引力。

Chapter 11 扭曲的愛
Point:人爭取一樣東西有時並非是真的想要,而是出於一種奇怪的心理。或嫉妒、或貪慕、或報復的心理。

Chapter 12 愛情戰爭
Point:愛情是場殘酷的戰爭,勝者看似無往不利,但卻沒有常勝將軍。

Chapter 13 孔雀的愛
Point:年少時的承諾,往往許得太過輕易。一輩子,那是多麼長的時間,相比說出口的那一秒鐘,簡直是太久太久了。

Chapter 14 愛與前途
Point:當男人還是男孩的時候,他的世界很小。所謂的前途與責任,還是只能肖想而觸碰不到的東西。想得再美,也畢竟只是想像。

Chapter 15 愛的代價
Point:在這個世界上,誰也不能阻止另一個人的未來,也沒有誰離開另一個人就活不了。←這句話我覺得超棒

Chapter 16 那不是愛
Point:感情不應該是傷害,更不應該是猜忌,如果它不純粹了,那不是愛。 ←男主對女主說過的話

Chapter 17 愛的遠走
Point:愛是自私的佔有,也是溫暖的寬容。←確認是聖經無誤(蓋章

Chapter 18 覺醒的愛
Point:很多事過去以後,回想起來不是後悔,更不是痛恨,而是一種懷念。懷念從前,那時候,多麼傻,也多麼快樂。

Chapter 19 潮濕的愛
Point: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慢慢淡若清風。感情是會沉澱的。有些感情,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越積越多,越來越濃。

Chapter 20 愛無國界
Point:感情的癒合如同傷口結痂,一樣需要時間。如果過早剝開,只會看到粉色的新肉,夾雜著血絲片片翻飛。但總有一天,它會隨著時間自己脫落,成為一塊顏色不同的完整皮肉。

Chapter 21 愛無替代
Point:有一種人,存在於我們的記憶中,不管她是什麼樣的人,和她在一起的記憶是不可能被取代的。而她,因為你的感覺,而成為了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Chapter 22 愛歸何處
Point:當心風塵僕僕地回歸,看到的卻是人事皆非,它究竟該歸於何處?

Chapter 23 同居非愛
Point:在離你最近的距離,呼吸你身邊的空氣。

Chapter 24 愛是競爭←這不勵志XDD
Point:別為了期許遠方,而忽略了身邊最美的風景。

Chapter 25 愛是報答
Point:我們往往會願意為所愛的人做許多事而不求報答。而事實上,我們心裡多希望能收到回報,收到與自己付出同等的愛。

Chapter 26 偷你的愛
Point:如果愛情可以分期給予。我想一點一點、一點一點,把它從你那裡偷走。直到將它全面佔領。←這句好甜(●` 艸 ´)

Chapter 27 誰在愛我
Point:不能因為別人的恭維就沾沾自喜。誰知道是情不自禁,還是頗有深意?←好像有點悲觀(ㆆᴗㆆ)

Chapter 28 狹隘的愛
Point:千萬不要將愛作為自私和獨占的藉口,這樣只會褻瀆了它的神聖。←但我喜歡病嬌(僅限二次元

Chapter 29 愛才若渴
Point:成功來源於很多因素,有時運氣更至關重要​​。

Chapter 30 愛若回歸
Point:如果再見到那個人,會不會像一把鋒利的刃,割開那看似已經痊癒的傷疤?

Chapter 31 曖昧愛魅
Point:我和你的每一個瞬間,都是我無比珍貴的回憶。住在我的心裡,任誰也搶不走,哪怕死亡也無法將它抹滅。

Chapter 32 裂愛傷痕
Point:缺愛和缺氧一樣可怕,它能成為人生命中影響至深的一部分。←這讓我想到王爾德
《西班牙公主的生日》裡的公主,缺愛的人大概就會像她這樣吧

Chapter 33 愛斷心牆
Point:每個人心底的角落都有一道牆,牆的里面隔離著自己埋藏最深的記憶與感情。在某個特定的時刻,某個相似的場合,能瞬間將它重演,猶勝當年。

Chapter 34 背負吾愛
Point:我背上沉甸甸的,那是甜蜜的負擔;我心裡酸澀澀的,那是暗戀的滋味。

Chapter 35 愛心遊行
Point:青春是轟轟烈烈的遊行,無可取代也不能重複的心情。

Chapter 36 愛情結局
Poin:年少的時候一旦愛上什麼人,總覺得會是自己的全世界似的。想著這輩子如果不能和所愛的人在一起,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Chapter 37 決堤的愛
Poin:一個吻,一雙手;一顆心,一場天雷地火的爭鬥。再告訴我,你拒絕我的理由。

Chapter 38 迷情惑愛
Poin:最適合你的人,也許往往被你視而不見。你怎麼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愛上什麼人呢?

Chapter 39 約定愛情
Poin:如果愛情可以紙上談兵,錯誤的也可以擦掉重來了。可惜,它是一出手就無法收回的激情產物。

Chapter 40 舊愛破夢
Poin:多年後,你能否將曾經深愛的人一眼認出。哪怕時光可能將一個人徹底變了模樣。

Chapter 41 愛的冷夜
Poin:沒有尷尬、沒有悸動、更沒有怨恨。原來這就是一切重逢的真相。

Chapter 42 憐愛著你
Poin:如若這世上本不存在救贖,為什麼,偏偏又讓我遇到了你。←這句好甜(*´∀`)~♥

Chapter 43 愛敵夢魘
Poin:時間給予的傷痛,一定能用時間慢慢撫平。←好有哲理,但什麼是時間給的傷痛

Chapter 44 愛情籌碼
 Poin:看似很接近的人,有時候只不過是平行生活在兩個世界。

Chapter 45 夢迴初戀
Poin:初戀是個很有誘惑力的名詞,它往往讓我們想起青澀、純真、傻氣直冒。長大以後也不是再也沒有初戀了,如果你能再擁有一次那樣羞怯掙扎的悸動和明淨無塵的心情。

Chapter 46 自愛他愛
Poin:患得患失是一個人愛情開始的徵兆。

Chapter 47 愛情法則
Poin:究竟是誰為愛情締造了法則?那不成文的規定框住了多少驛動的心?

Chapter 48 愛後遺症.
Poin:愛是自私的。但與孩子有關的時候,自私染上了責任。

Chapter 49 醜陋的愛
Poin:因愛之名,光鮮亮麗的背後,藏著多少醜陋的感情。←咳,病嬌(〃∀〃)

Chapter 50 舊愛難縫
Poin:失效的舊愛像一杯放酸了的葡萄酒。陳酒倒是陳酒,卻是再難入口了。

Chapter 51 誰的愛人
Poin:搖曳的心情才是愛情的實質吧,完美的愛情只是想像而已。

Chapter 52 美愛微瑕
Poin:當一個期待像氣球無限膨脹,落空時破裂的聲音也就特別響亮。

Chapter 53 愛的抗爭
Poin:老實的男人並不是沒有脾氣。這世界上不是沒有完美的男人,而是根本不存在完美的人。

越是沉默寡言的人,內心世界可能越是豐富。

Chapter 54 不是不愛
Poin:你能騙過所有人,你騙不過你自己。你能滿足所有人的要求,你不可能每一樣都心甘情願。.

Chapter 55 眾愛所歸
Poin:有的時候,不得不相信緣分二字。有緣的人,兜兜轉轉總能再見。

Chapter57 愛與婚姻
Poin:婚姻不是人人必經的交通要道。它對有些人而言是獨木橋,對有些人是康莊大道。有時候,它會成為衝動的附帶產物。

Chapter 58 因愛之名                                                                                                                                                                                
Poin:在愛情面前,再高貴的靈魂也會有卑微的一刻。

Chapter 59 先生後愛
Poin:丈夫之於妻子,除了愛人以外,可以既是父親,又是兒子。你累的時候,他是你的避風港;他累的時候,你給他最柔軟的肩膀。

Chapter 60 大愛晚成(大結局)
Poin:緣分的所在不會因為距離太遠就難以相見,也不會因為距離太近而擦不出火花。若她是屬於你們的,兜兜轉轉,總會伴隨在你們身邊。←這句話第55章已經用過了(ㆆᴗㆆ)

啊~累死了,沒想到有這麼多章節,下次再也不這樣用了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