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唐七公子《九州‧華胥引》

滿意指數:❤❤❤❤+

文案:

幻術構成的曲譜裡,儘是人世的辛酸與苦澀。心之逆旅,華胥為引。

  華胥一引,亂世成殤。
  琴弦震響於九州列國之上,無聲驚動。
  這是一個發生在亂世的故事。
  國破那日,衛公主葉蓁盛裝從城牆上躍下,以身殉國。
  陳世子蘇譽望著她如飛鳥般墜落,輕輕合上手中摺扇,淡淡道,以公主之禮,厚葬了罷。
  那是後來的史書記載中,陳世子蘇譽與衛公主葉蓁唯一的一次見面。
  而真正的風月傳說,往往隱藏在丹青史筆之後……

主角: 葉蓁(君拂)、蘇譽(慕言)

-----------我是惆悵的分隔線-----------

──「哥哥,嫂嫂她,是怎麼樣的?」

──「很會跟我撒嬌,偶爾耍耍小脾氣,經常哭鼻子。」

──「若是這樣的小姐,天下到處都是,哥哥你何苦……」

──「那是我在的時候。」

──「我不在的時候,她比誰都堅強。」

我最喜歡的就是男主的這句話,他知道女主所有的脆弱只在他面前展露,所有任性,所有脾氣只對著他發。

他甘願包容她一切,也心疼她遭受的一切,恨不得替她痛。

我記得有一幕是這樣的,女主問男主說:「我有時候是不是,太任性了?」

男主卻撐著額頭看她,唇角含笑道:「不,這樣剛剛好。」

其實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很複雜,它很多地方都令人哀傷,看完後我感覺自己老了十歲_(:3 」∠ )_

劇情有點像快穿,女主穿梭在任務目標的記憶中,為了增加自己的壽命(再講下去就爆雷了)

但是很特別,真的很特別。

這篇文雖然很像許多短篇組合起來的,幾乎都在講配角們的故事,卻反而讓男女主角的形象更鮮明。

我甚至覺得這是唐七公子寫得最好的一本書,更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後來聽說這兩本書都是抄襲,哭喔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書,明明看的時候心情會莫名的沉重,卻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不好看。

我很慶幸有點進這篇文來看,完全不後悔看了它。

這真的是一本很值得你細細品味的書,所以這次就不爆雷啦(^y^)

對了,男女主角真的很有愛!好喜歡這對(*´∀`)~♥

那一年隆冬瑞雪,他連著幾夜忙著政務,不幸染上風寒,擔心將病過給她,獨自宿在議事的太和殿。可還未入夢便聽到一陣輕微的窸窣聲,下一刻已有溫軟之物自動滾到他的懷裡。宦侍留在帳外的半截紅燭已被吹滅,他強撐著睏意睜開眼,看到帷帳被床欄上的銀鉤挑起來,冷月照進半床幽光。她側身抵著他的額頭,喃喃自語:「咦,沒有發熱了。」看到他醒過來,手指還放在他額頭上,輕柔的安慰他,

「別擔心啊,我來照顧你了。」

他輕聲逗她:「你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來照顧我。」

她也不和他計較,緊緊依偎住他,像模像樣地拿被子將兩人都裹住,「醫生說你半夜很容易發寒的,本來他們準備了好幾床被子,可想到萬一你踢被子怎麼辦,我就來做你的暖爐啊。」還將熱乎乎的一雙手伸進他中衣裡撫著胸膛試探一下,煞有介事地下結論,「現在這個熱度還是很正常的,半夜覺得冷就叫醒我,知道麼?

他握住她作怪的手,「叫不醒怎麼辦?

她想想回答:「那就多叫幾次嘛。」

他懷疑:「多叫幾次也不行呢?」

她埋頭思索好一陣,臉上交替出現愁悶、決然、沉痛的表情,有些肉疼地,「那你就一腳把我踢下去吧,摔一摔我肯定就摔醒了。」又身臨其境地趕緊補上一句,「不過你、你輕點兒啊,我最近有點嬌柔,不太經踢。

「……」

下面這一段讓我哭了。・゚・(つд`゚)・゚・

那一年,他一直是在她身旁寸步不離,不知為何一場昏睡,醒來發現自己竟身在議事殿,心急如焚地趕去她的寢殿,翻飛的白紗間卻立起一盞巨大的屏風,將他隔在她床外。

聽到他踉蹌的腳步聲,屏風內她微弱道:「你別過來。」

他的手已搭在鴛鴦戲水的錦屏上,卻真的停下腳步,怕驚擾她似的輕聲:「是擔心自己病了不好看,怕被我看到?」忍著痛意柔聲道,「把我弄昏就是為了這個?」

窗外風愈大,搖得雕花窗嘩啦作響,宮燈搖晃的燭火在屏風上投下他的影子,咫尺之遙是帷幔垂地的一張床。帷幔後她短暫地頓了一頓,語聲緩慢,努力地裝作平靜,「看不到的話,雖然我……離開了你,你也可以當做我只是去了某個地方遊歷,」終於還是帶上哭腔,有他在她永遠也不能做到想要的那麼堅強,哭著道,「我也希望我能記著的都是你開心的臉,是那些笑容,我也想過也許我會孤單,但想著你的話,我就會……」話未完已泣不成聲,卻還是掙紮著說完,「我不想看到你最後難過痛苦的樣子,你不要過來。」

他緩聲道:「別胡說,你會好起來,你只是在生病。」手指用力的將金絲楠木的屏風框都握出深深的指印,腳下卻的確沒有再進一步,他一生很少有這樣軟弱的時刻。

她收起哭腔,像是想他不要那麼的擔心,聲音越來越輕,近似嘆息地:「無論我去到哪裡,慕言,我總是在你的身邊。」

他低聲應她:「嗯。」淚水滑落臉頰,聲音還是穩的,柔聲提醒她,「記得要等我。」

一句話恆古一般綿長,像說了一輩子,窗外風漸止,屏風後已無人聲,萬壽無疆是自古帝王祈盼,他卻只是感到歲月的綿長。也許時光逐日蒼老,便能模糊生死的距離,每一日逝去,都覺得好像又離她更近一些。倘若世上還有華胥引,他也希望誰能為他彈奏一曲,她還在等著他,他想早些見到她,看到她緋紅著臉重新撲進他的懷中,說「慕言,你終於來見我了。」

總之一定要看這本書!絕對不會後悔的!・゜・(PД`q。)・゜・

有一首歌非常適合搭配這本書看,整本書我都是邊聽它邊看完的,害我現在一聽到它就會想起《華胥引》_(:3 」∠ )_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