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漫空《[泰坦尼克]真愛永恆》

滿意指數:❤❤❤❤❤-

文案:

人生最倒霉的不是你穿越百年變成英國街頭一無所有的流浪漢,而是你明知道那艘船叫泰坦尼克還得硬是往上沖。

這是為了一條毛毯而走上拯救主角,最後卻跟男配二相殺相愛的不歸路的故事。

主角:艾米麗、卡爾‧霍克利

----------從此我愛上了卡爾反派-----------

這是我看的第一篇電影同人文,真的超好看!

作者把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刻畫得很好,從原本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的深愛,感情戲很自然。

尤其是最後鐵達尼號要沉沒前的劇情,男女主角之間深刻的感情讓我哭得不要不要的。・゚・(つд`゚)・゚

另外兩位原主角,傑克跟羅絲的出鏡率也很高,兩人之間的互動也是一大看點d(d'∀')

也是因為這部作品,原本對鐵達尼號無感的我,開始找網路上的同人文和有關鐵達尼號這部電影的消息,

但果然還是不敢再重看一次電影(´A`。)一旦知道是悲劇就不敢看了啊2333

而且在這部裡面的傑克寫得很好,至少我感覺比電影裡的可愛XD

卡爾也是,作者沒有把卡爾洗白,還是一樣的壞脾氣,但就是讓人討厭不起他,反而覺得他好萌(〃∀〃)

連卡爾的管家洛夫喬伊,到後來我也從他身上找到萌點(๑´ㅂ`๑)

就算沒看過鐵達尼號也沒關係,只要知道傑克、羅絲、卡爾是個反派和鐵達尼號會沉就好ε٩(๑> ₃ <)۶з

----------以下開始暴雷,請小心躲避----------

正如文案所說,女主角艾米麗因為飛機失事,魂穿到百年前的英國變成流浪漢,

當女主角快凍死時,被一個得了肺癆,瀕臨死亡的女人用她唯一一條舊毛毯給裹住,最後女主角得救,女人卻死了。

女人臨死前拜託她一件事。

“你見過一個男人嗎?不……還是男孩。”

她慢慢地喘氣,白色的霧氣就像是英國冬天的死亡氣息,一點一點奪走你身體全部屬于溫暖的機能色彩。

“他叫杰克道森,有一雙很漂亮的眼楮,如果見到他,請告訴他我在尋找他……不,也許他能好好活著就行了。”

女人的聲音緩了下去,輕得像是清晨的霧氣一樣,“他才華橫溢……他會幸福地活下去。”

女主角這時還沒意識自己穿到了鐵達尼號中,直到她看見鐵達尼號要在貝爾法斯特港下水試航的消息才突然發現也許這不是巧合,

而那個女人最後握在手心里的素描肖像畫,女主角也覺得越看越像是年輕時候的李昂納多XD

糾結的女主雖然一直說服自己現在該考慮的是接下來的人生該怎麼走下去,想靠自己的努力賺到一張前往美國的船票,然後在美國找到一份工作,這樣至少能活下去。

然而她還是在最後一刻趕到港口,迎著冷風上蹦下跳,只為了找到傑克,告訴他不要上船。

因為這樣,我對女主的好感爆增,知道她原來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人XDD

在鐵達尼號快要開的前一刻、就在女主角準備放棄找傑克的前一刻,她剛好聽到傑克的名字23233

於是女主角又繼續跑起來。

我飛快地轉身往那個聲音傳來的地方跑過去,連看都來不及看就大聲吶喊︰“杰克,杰克,杰克道森!”

不要上船,不要贏得那張幸運的船票,有人希望你能活下去,而那個希望你活下去的女人……我該死的欠她一條命。

我從來沒有那麼急迫地希望完成這個代表償還的鬼任務,竭盡全力地拯救泰坦尼克號的男主角一次,因為那個女人將唯一的毛毯披在我身上,我就必須將毛毯遞還給她一次。

 她希望才華橫溢的杰克道森好好地活下去,我就必須不斷在海港酒吧里到處轉悠,這是我所能盡到的最大努力。

誰來阻止我跟個瘋子一樣到處大喊大叫吧,我的鞋子完全不合腳,腳趾頭隨著我瘋狂的奔跑而不斷磨蹭著,我幾乎能聞到那種熟悉的鐵銹味,來自我磨破皮的腳趾頭跟腳底。

我用手推開那些來送行的人群,驚險地從兩輛嶄新的老爺車中間跳躍過去。碼頭還一些堆著的麻袋貨物,我大步跳上去,在無法穩定的情況下又快速地躍下。

我听到那個叫喚杰克的聲音的方向,可是人實在太多了,我完全找不到他,只能不斷地往那個大概的方向拼命跑,希望在最後一刻能撞上他。

話說上帝將本該下地獄的我扔到二十世紀初的英國,就是為了讓我來這里大喊大叫的嗎?而奇跡的是,我還不得不如此。

我的腳步節奏一直不斷在加快,我仿佛能听到來自腳底的吶喊,每一次離地的邁步都像是在跳躍。

我突然感到由衷的喜悅,我竟然能在這麼激烈的奔跑中感受到這雙腳的健康有力,每一根代表站立行走的骨頭都擁有能支持我所有極限動作的力量。

哪怕窮得一無所有,沒有了國籍,黑色的頭發變得金黃,臉孔西方化,下一頓飯不知要在哪里吃,穿著死尸的外套,再也見不到任何一個親人,我也感激這次重生,因為我再次擁有一雙能跑能跳的腳。

只要我能跑動,只要我能跳躍,只要我能轉圈,我就能擁有一切。

(●` 艸 ´)我愛上這個女主了

看到這裡我也發現女主角好像很開心自己能跑動,

後來才知道,她原本是位厲害的舞蹈家,因為一場車禍,造成她只能用輪椅代步。

就在女主角快速的在車陣中穿梭跑跳時,她遇到了男主──以令我緊張的方式。

車頂下面門忽然被打開,我已經準備要跳下去,動作太快一個踉蹌,身體在千鈞一發有個向前跌落的斜度。

車門里已經伸出一根紳士拐杖,接著是一頂深灰色的男士圓頂帽,一個男人剛好拄著拐杖走出來,他有些被打擾到的惱怒地提高聲音質問︰“發生什麼事?”

接著他終于抬頭,我姿勢不穩地打算跳下車,兩個人剛好一上一下面對上。

我首先看到的是對方的眼楮,眼瞳通透得跟玻璃珠子一樣,是西方人常見的淺色眼楮,帶著點偏黃的棕色的,里面似乎還殘留著被打擾後的不悅之色。

是個年輕的男人,穿著得體的灰色條紋三件式西裝,白色立領襯衫。戴著紅棕色的皮質手套,直接拎著男士拐杖,眉毛一邊挑高,嘴角往下傾斜,傲慢與不耐煩表現得淋灕盡致

我根本來不及調整身體錯開這次相遇,對方臉上的不耐煩轉換為訝異,身體立刻往後仰一下想退開,我已經非常用力從車頂墜落一頭栽到他懷里,沖力讓我們兩個人撞成一團。

我的臉挨蹭到他胸前的西裝扣子,疼痛讓我有些頭暈眼花,被我撞到的人穩不住身體,被迫抱著我直接跌倒在地。

他倒吸一口冷氣,喉嚨處痛苦地咕嚕了句什麼,最後終于憤怒提高聲音含糊不清地喊出來︰“洛夫喬伊,這是個什麼玩意?”

 你才什麼玩意。

剛開始女主對男主沒有好感,還覺得他是自大無禮,毫無寬宥之心的冷漠者XD

事實上他也真的是。

他的嘴角還帶著從舞會剛下來的虛偽笑痕,眼里一片審視的漠然,似乎在尋找我身上唯一高貴的東西——那塊貴過一張上等艙船票的銀表。

“洛夫喬伊,給她二十美元。”他指著我,干淨利索地命令。

那只老貴賓犬立刻走過來,皮鞋故意重重地踩著地面更像是一種給人心里壓迫的警告。從口袋里掏出兩張十美元摔到我前面的桌子上,然後他低垂著皺巴巴的眼皮,用冷漠的眼角余光冷漠地看著我。

將表交出來,三等艙的老鼠——他眼里的台詞跟說出來沒兩樣。

這裡已經到女主角追著傑克上船,跟他打賭贏後叫他在下一個港口下船的劇情了。

而男主剛好也在船上,認出女主是拿走他懷錶的小偷,因為之前男女主相撞時女主的頭發不小心勾到男主的懷表,女主當時顧著追傑克也沒在意,順手就把錶拿走,並且跟別人換了船票。

再次遇到男主時女主低頭裝不認識,但還是被男主認出來,

已經把懷錶換了船票的女主,當然拿不出錶,所以要被關進船底的監牢,

為了不被關在監牢裡和船一起沉下去,女主趁只有一人看守她時逃跑,逃離過程是這樣的:裝病→一人去叫醫生→打倒剩下的一人→逃跑→被叫完醫生回來的船員看到→追逐戰

最後女主躲進一個上等艙的乘客房間。

我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縮回浴缸里,更沒有尖叫著跑到一邊拿衣服遮擋,只是冷冷地看著他,就這樣我們倆互相瞪著。

突然間,他手里的杯子連同里面的酒不小心滑落摔到地上去。這個意外響聲驚嚇到他,這個男人狼狽地後退半步,很快他又穩住,似乎不能容忍自己出現窘態。

他眼神往左右徘徊一下,非常有禮貌地說︰“抱歉,我走錯地方了。”

他說話的語速非常快,幾乎要讓人听不明白這連串英語單詞都能組成什麼意思。

可是在他說抱歉的時候,我非常清楚地看見他又將眼神游移到我身體上。

而在下一秒他已經邊往後退邊伸出手連聲道歉,“嚇到你我很抱歉,我立刻離開,當然我什麼都沒有看到,請你放心。”

他邊維持著自己良好的風度往外走,邊踩著玻璃差點滑倒。踉蹌一下,他立刻又收起狼狽非常鎮定地摔上門。

我……深深地吸一口氣,我非常確定,這個王八蛋將我看光了。

最後幾眼還是故意的,不看白不看——卡爾霍克利!

我咬牙切齒地從浴缸里粗魯地邁出來,發現自己根本來不及將裙子穿起來,手一伸將浴袍往身上一披,腰帶狠狠一勒,將自己包裹成肉粽子。

接著小跑到門邊,低聲數三下,一,二……門猛然開了,卡爾疑惑地問︰“等一下,這是我的地方。”

恭喜你,先生,你回答正確。

我去你媽的。

一腳踢過去,我直接讓他趴下。

這裡讓我對女主的好感度下降,畢竟洗澡不鎖門是女主的錯(也有可能是門沒有鎖?),而且還是她自己擅闖進別人的房間。

再加上前面女主順了男主的錶之後也沒有半點歉意,

這些都令我覺得這文的三觀不正,只是看在劇情精彩的份上睜隻眼閉隻眼罷了。

吐槽完畢,現在我要安慰自己女主一定非常非常漂亮,漂亮到當然是選擇原諒她。

 

接著是艾米麗裝成一等艙的乘客在餐廳又遇到男主,男主在大家面前質問她時。

    “你不認識我了嗎?卡爾。”我終于開口,轉身向前走兩步,哀傷地看著他,滿臉淚水。

    卡爾目瞪口呆地看著我,看一個怪物似,他微垂的眼皮下,棕色的眼瞳驚疑不定地顫動幾下,“你……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一個女人,她愛上一個男人。她被拋棄了,她面臨死亡。

    突如其來的憤怒如火山爆發,那種激烈的情緒洶涌地打破了我的冷靜,我突然沖過去,腳步輕盈快速得誰都沒來得及反應回來,沖到卡爾霍克利面前,伸手就是用力的一巴掌拍到他臉上。

    這巴掌用力到發出清脆的響聲,卡爾被我打到偏著頭,完全懵了。他的眼神竟然透露出幾絲茫然,直發愣地看著我。剛整理好不久的頭發又散落開,他滿臉無法理解的震驚,像只可憐的小狗一樣地看著我。

    “叔叔說你要結婚了,是一位叫露絲的小姐。”我悲傷地留著眼淚說,話語里全是無法抑制的顫抖哭音。“為什麼要離開我,一聲不吭,你知道我等你多久嗎?”

    “啊?”卡爾一時間根本無法跟上我的節奏,他遲鈍地眨眨眼,手捂著自己的臉,完全不知道我在干嘛。

    “我明天就會下船,所以你不用為了保護她來誣蔑我,我不會再糾纏你,也不會破壞你的婚姻。”我伸手擦掉臉上的淚水,淚眼朦朧地凝視著他,這是一種深情到接近絕望的目光。

“我只是想上來再看看你,真的,卡爾。”溫柔地低聲叫著他的名字,就仿佛這是你最後一次叫這個男人的名字那樣纏綿悱惻。

    卡爾不可思議地看著我,他的表情有種說不出的蒼白呆滯。我走進他,慢慢地走到他面前,他似乎有點被嚇到地往後退開兩步。

    “鬼跟她認識。”他終于忍無可忍地爆粗口,什麼紳士風度見鬼去。“你只要去查一下她的船……”

    沒等他說完,我已經伸出手,看似溫柔其實非常用力地將他的頭掰下來,然後我仰頭半垂著眼吻住他。

    他渾身僵硬,變成一塊雕像。只有體溫一直在升高,心跳的速度開始加快,也不知道是憤怒還是不知所措。

    這個吻僅僅只有三秒,我就撤離了,微微離開他的嘴唇,我們的臉孔接近到幾乎要挨到一塊,我終于看到這個獨舞的結尾。

    “我愛你,卡爾。”仿佛陽光落到我臉上,我的笑容是那麼甜蜜滿足,“再見。”

    接著我毫不猶豫地推開他,卡爾霍克利伸出手撫摸自己的嘴唇,他奇怪而詭異地問︰“什……什麼?”

    我已經一手捂住嘴巴,一手提著裙子哀傷地往餐廳門口跑出去,所有人自動給我讓路,包括那個來抓人的船員

好吧,接受了女主的三觀後,其他的事情都順理成章,看文的時候把自己和主角同步,其實是種很神奇的體驗。

作者還有用男主的視角寫相同的劇情,就像剛剛的餐廳那段。

    “你不認識我了嗎?卡爾。”

    卡爾愣住,他听到自己的名字從幾乎不可能的人嘴里說出來,然後他看到對方的眼楮,那雙淺綠色的眼楮又開始濃烈地燃燒起來,那些淚水慢慢地流下來,深情到讓他窒息。

    有那麼一瞬間,他沉溺在她雙眼里,以為他們在相愛。

    顯而易見,這個女人愛上他。

    卡爾努力眨眨眼,他四周張望,企圖在別人那里尋求該有的幫助。

她在說謊,但是看到她淚流不止的樣子,卡爾突然覺得自己的反駁是那麼蒼白無力,她大概……在暗戀他。

    這個念頭如燎原大火,燒得卡爾自己都開始升溫。他剛要露出一個大度的微笑,告訴別人就算如此,他還是必須將這個小偷抓起來。

沒等出聲,他突然看到那個女人沖過來,接著臉上一麻,幾乎想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

    他……被人打了?

    這個事實讓卡爾徹底懵掉,從來沒有人敢打他,從小到大,他的臉就沒有被人打過。

    不相信地摸摸自己的臉,接著就听到對方在哭訴自己辜負了她……辜負個鬼,他根本就不認識她。騙子騙子,這個女人就是慣偷還是罪大惡極的大騙子。什麼愛著他,都是騙人的。

    清醒過來的卡爾激烈地說︰“你只要查一下她的船……”票。

話還說完,他就被人拉下頭,接著唇上一軟,這個世界安靜了。

卡爾瞪大眼楮,被迫與這雙沾滿淚水的眼眸相互踫撞在一起,明明流的眼淚看起來那麼冰冷,卻跟岩漿一樣,燙得讓他無法控制地發起抖來。

    卡爾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感覺,跟瘋了似,他鼻尖纏繞的都是對方溫暖的氣息,暖得讓他胸口悶痛。

甚至他想不起自己為什麼在這里,他都不敢動彈,怕驚醒了這個甜蜜安靜的吻。

    猛然間,這種溫暖褪去,她輕聲而溫柔到極致地對他說︰“我愛你,卡爾。”

    她愛我,她愛我。卡爾大腦一片空白,他摸著嘴巴,企圖將上面的溫暖永遠留在嘴唇上,一種莫名其妙的欣喜讓他幾乎要回應這種感情,而下一秒她轉身就跑,跑得比一個大男人還要快。

    卡爾,……

看到這裡就知道男主已經有點喜歡女主了

其實我會給這篇文這麼高分,完全是因為男主(*´艸`*)

他到後期完全戳重我的萌點,咳,而且他還有點病嬌屬性,真是深得我心XD

他大概是到目前為止對女主動過粗還這麼讓我喜歡的男主角(三觀也壞掉了

“我發瘋,呵。”不知道我的話戳到他哪里,他突然獰笑一下,接著笑容隱去,神情帶著某種讓人看不明白的委屈感。

他聲音顫抖地繼續重復,“我發瘋,對,我覺得自己瘋了。你知道我剛才一直在想什麼嗎?沒有任何辦法控制,我的大腦就像是被人換了,還沒走出門口我就拼命想走回來,因為你會消失,我只要不看著你一定會消失得一干二淨。”

    他暴怒地大聲控訴著,就仿佛遭受到什麼難以忍受的災難。

手更加用力地掐住我要躲避的下巴,他氣息凌亂地對我說︰“這是不對的,我們才認識一天,不對,已經快要兩天了,才兩天我就完全瘋了。這種感覺讓我抓狂,根本無法壓抑下去,我連餐廳都沒有進就跑回來。”

    我疼得喘息一聲,這個神經病發毛瘋。我被他追到錯過下船的機會都沒有瘋成這樣,他自顧自在一旁委屈個什麼勁?

這裡是男主把女主綁起來關在他房間時發生的事,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女主,濃烈的感情讓他不敢置信。

後來他也認了,提出要包養艾米麗,女主答應了,但其實是騙他的,被男主發現後就實話實說了。

大概就是這樣:

卡爾︰我要包養你

    艾米麗︰滾

    卡爾︰我有很多錢

    艾米麗︰滾

男主想盡辦法誘惑她,但女主都不接受。

“就算沒有海洋之星,我也能成為最耀眼的存在,所以我不需要它。”

    卡爾停住自己所有不自在的小動作,他無法理解地注視著我,一種貨真價實的困惑讓他看起來頹廢而難以置信。他有些束手無策地重復,“不需要?”

    我不想跟鸚鵡溝通,真想剪了他的舌頭將他塞到籠子里。

    “女人都是需要這東西的。”卡爾有些難過地低聲念叨,他可能沒有注意自己的語氣,所以才不小心流露出這種略帶孩子氣的表情。

    你幾歲?我不想哄孩子,連想安穩睡個覺都不安生,我都不難過你難過個什麼勁。

    “那你還喜歡什麼?”卡爾似乎是意識到自己聲音里的情緒不對頭,他連忙收拾一下外露的心情,補救地用一種施舍的態度問我。

    “我想睡覺,你能解開我的手嗎?”手好麻,而且快把海洋之星也拿走,擱在脖子上我睡覺呼吸困難。

    “我給你請個好的法國服裝設計師。”卡爾毛病又犯了,開始在一邊忽視當事人,努力地做些跟別人毫無關系的計劃。

    “解開繩子。”我有氣無力地嘆息。

    “公寓可以過到你名下。”卡爾低著頭,開始摸小指的戒指,跟在數鈔票一樣。

    “……鑽石拿走。”我頭痛地試著跟他交流。

    “每個星期,我都會去看你。”卡爾看都不看我,繼續在一邊玩手指。

    救……救命啊,這家伙到底是吃什麼長大的,他能自動屏蔽任何不想听的話嗎?

笑死XDD卡爾其實就是個被寵壞的小孩。

這麼任信又孩子氣的卡爾還是讓女主答應和他試試看談戀愛,這段超級甜!!

──「我沒有錢。」

──「我知道,你當然沒有。如果你需要,你可以自己去保險箱里拿。」

──「我沒有任何身份,睜開眼就在貧民窟里。」

 ──「如果我早點找到你,你就不用呆在那個鬼地方,以後你都不會回去那種地方,我保證。」

 ──「我想你已經明白了,我什麼都沒有,無法給你的事業任何幫助,而且如果我們倆談戀愛會有很大的阻力。如果認真考慮在一起,到時面對的各種困難可能會超出你的想象。例如你的家庭,來自上流社會的流言蜚語,你熟悉的生活可能會發生很大的顛簸。」

  ──「談談……談戀愛?」

──「就是以結婚為前提來交往,當然以後要是覺得不合適,大家也可以開誠布公地商量一下分手的事情。這種問題不能互相欺瞞,要是你哪天覺得愛上別的女人你可以跟我談分手,但是別騙我。」

  ──「分手?誰跟你說可以分手的,以後如果你敢告訴我你喜歡上哪個白痴,我就去殺了他。你別想心存僥幸,你只能跟我在一起。」

   ──「這只是以防萬一……」

    ──「沒有萬一,你必須跟我在一起,誰敢過來插一腳我就打斷他的腿。誰敢踫我的女人,我讓他混得很慘。」

   ──「好吧,我們談戀愛你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你真的想清楚了。」

    ──「這是我的問題,你不需要去想。你只需要知道我做好一切準備來保護你,我會竭盡全力地保護你。」

    ──「雖然我現在一無所有,但是當我愛上一個男人,那麼我將會跟他面對任何困難與風雨。我不會讓任何人欺負他,無論是否有錢還是窮困得什麼都沒有,我都會跟他共同承擔。

    ──「我最近在戒煙。」

   ──「嗯。」

    ──「你讓我戒煙。」

  ──「嗯。」

    ──「跟我談戀愛……」

   ──「嗯。」

不過他後來差點掐死女主

  “你知道嗎?我沒有被人耍得這麼狠過,你簡直是拿我的心在地上踩。”卡爾一直笑著,他笑起來的時候完全違背了笑容所應該表達快樂愉悅等意思,這種嘴角往兩邊扯開的笑容,就跟變態分尸狂一樣恐怖。

    “如果你只是要騙我的錢,我可以給你,哪怕你只是在騙我。”他連氣息都在顫抖,跟黑夜森林里被狂風撕扯的枝椏一樣充滿了陰森的顫栗,他笑得跟要哭似,“可是你不能說要跟我談戀愛,等到我認真的時候,再一腳將我踹開。你不是很能裝嗎?為什麼不一直完美地偽裝下去。你的手段太厲害了,你成功地混到上等艙,然後你看,就有一個傻子被你成功地釣上來。看到那個有錢的傻子被你迷倒,你一定很有成就感吧,啊?”

    我無法呼吸地看著他,窒息的痛苦讓我開始用盡力氣掙扎,大腦一片空白。眼里只有卡爾的臉,他跟我一樣痛苦,仿佛被掐死的是他自己。

    “看我被你耍得團團轉,你一定在心里嘲笑我,你看我就是個該死的冤大頭。我想娶你,你知道嗎?我要付出一切娶你,就算是傾家蕩產,就算是被人嘲笑,我真像個白痴,我竟然會落到你的圈套里。你只是個騙子,小偷,你根本就是玩玩我而已。”

    帽子越扣越多了,我的手指漸漸無力,掙扎更像是一種窒息過度的抽搐。眼神慢慢失去焦距感,眼前的一切都在模糊搖晃,只有卡爾的呼吸吹拂在我臉上,跟死神的吻一樣熾熱。

    “可就是這樣,我還是沒有辦法放手……”他的聲音帶上神經質的抖動,“我不會放手的。”

這裡我當時驚呆了,但是作者把男主的內心戲描寫的好棒!

這篇文的亮點就在於角色的微表情和小動作,超有代入感,就像親眼看見一樣。

卡爾還在不斷地舔著我的嘴唇,拼命地要對我做人工呼吸。

    我呼吸一下,他就深吻我一下,完全不合格的急救方式,滿嘴的口水。因為過度窒息,我不僅感受到喉嚨痛,連胸腹都一片悶痛,手腳冰涼。我的眼楮終于能看清楚眼前的東西,是卡爾的臉,害怕在他臉上留下明顯的痕跡,他連眼珠子都在顫抖。

    見我緩回來,他激動地捧著我的臉,慌亂得語不成句,“感謝上帝,你沒事。”他不相信地胡亂親吻著我,似乎擔心我已經變成尸體,想要用這種方式來確定我的體溫有沒有冰冷下去。

    我勉強恢復呼吸,胸口終于有正常的起伏,可是每一次呼吸喉嚨都很難受,連說話都成為一件難以忍受的事情。然後我開始咳嗽,小聲而困難地咳嗽起來,卡爾連忙伸手將我抱著坐起來,他臉色發白,冷汗從他額頭上滑落到嘴角,眉頭死死皺著,眼楮更加下垂地看著我。

    驚悸過度,他怕得沒有一絲血色。就好像我才是殺人凶手,而他是被害者。

在鐵達尼號要沉沒前男女主失散,男主找女主的情節讓我超感動。

   “該死的,艾米麗到底在哪里?”卡爾暴怒地念叨,他伸手掏出表,低頭去看時間。而在他低頭的一瞬間,往上升的電梯柵欄外,一個身影快速跑過去,金色的頭發在空中劃出一道利落的痕跡。

    洛夫喬伊看到那個跑過去的身影,他猶豫了一下,卻最終沉默地低垂著眼瞼。而什麼都沒有看到的卡爾還在念叨,“艾米麗……”

    甲板上比剛才還要混亂,船員跟警衛都跑出來維持秩序,卡爾面對著這些擠成螞蟻團的乘客,有些絕望地說︰“他們怎麼不干脆跳海算了。”

    “前面還有船。”洛夫喬伊指著船頭,那是右舷甲板,大副正在讓男性乘客上船,因為那邊的女性與孩子都已經上去了。

    “有船有什麼用,我們還沒有找到艾米麗。”卡爾走到船邊,低頭往下看,密密麻麻的人群坐在救生艇里,絞盤的繩索危險地往下放,一些下層甲板的男性乘客拼命地要跳上救生艇,可是被劃槳的船員給推回去。

    這種場面已經接近暴|亂,沒有武力根本無法制止。

    救生艇上的船員毫不猶豫地朝天開槍,驚嚇住那些企圖掀翻救生艇的男人。

    “一團糟,時間不多了。”只有末路的時候,才會出現這種場面,卡爾離開欄桿,緊張地在人群里尋找。“艾米麗,艾米麗……”他抓到個金發女人就去看,結果差點被人扇巴掌。

    “如果現在不上救生艇,可能就沒有機會了。”洛夫喬伊看著那艘載著男人的救生艇快要滿員,他伸手抓著卡爾的衣服,就將他往小船邊拖。

    卡爾怎麼可能讓洛夫喬伊如願,他剛想掙扎,老僕人幾句話卻讓他安靜下來。

    “你認為艾米麗還會在船上等你嗎?她是個女人,早就能上救生艇走人。她應該就在海上哪艘小船上,你沒有在房間里找到她是因為她已經上救生艇了。”

    听起來很符合人性的發展,正常人這個時候都不會留在泰坦尼克號上,而且艾米麗比誰都早知道要沉船,所以她直接上救生艇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們也快上救生艇,這才是最正確的選擇。”洛夫喬伊像是個巫師一樣,慢慢地哄著有些慌亂的卡爾,希望能將他推到救生艇上。

    卡爾看起來失魂落魄,理智告訴他,艾米麗真的上救生艇走了,因為正常人都會做出這種選擇。可是另一方面,他卻感到內心空洞,因為如果艾米麗根本就不擔心他自己走了,就證明艾米麗不愛他。

    她不愛他,就算他愛到發瘋,艾米麗還是沒有真正愛上他。

・゜・(PД`q。)・゜・男主想到這裡就有點喪失信心,不自覺的退到救生艇上,然而最後卻還是跳上船,再次去找女主。

“瘋了。”卡爾努力說服自己,艾米麗就在救生艇上,可是那種伴隨而來的恐懼卻沒有離開。如果……她還在船上呢?

    等到回過神來,卡爾發現自己已經從救生艇里跳出來,然後他自動往人群里走,他的精神高度集中,如果艾米麗出現在人群里,哪怕她就跟第一次見面那樣穿著破麻袋,卡爾也相信能立刻認出她。

    “霍克利先生?”洛夫喬伊高聲喊他,救生艇已經在他身後被放下去。

    卡爾沒有空理會別人的呼喚,他情緒激動地回頭對洛夫喬伊說︰“我要找到她,艾米麗在等我。”

    一種極端的瘋狂出現在他臉上,卡爾看起來就像是個孤注一擲的賭徒,理智告訴他艾米麗早就上救生艇。可是他根本不敢相信這個最大的可能性,如果她還留在大船上怎麼辦?他們會徹底失散,永遠都找不到對方。

    他們才認識幾天,他們還有漫長的一生,他還有很多東西沒有來得及送給她。

    他們在相愛。

    “我們在相愛。”卡爾終于大喊出來,他生怕別人不相信地重復,“艾米麗不會離開我。”

最後男主當然找到了女主,兩人HE了。:.゚ヽ(*´∀`)ノ゚.:。

    她就跟死去一樣安靜,臉上帶著某種虛弱過度的慘白。

卡爾渾身僵硬,眼珠子動都不敢動地看著她,他大腦一片空白,甚至覺得死的其實是他自己。

    他慢慢走了兩步台階,幾乎跌倒在樓梯上。

驟然醒神,卡爾發瘋地順著樓梯往下跑,他大聲叫她的名字。

    “艾米麗。”

    她似乎听到,然後卡爾看到她睜開眼楮,緩慢地抬頭看著他。

在濕潤的水汽里,她眼底的淺綠色有一種暖燙的溫度,深情而專注。

    這種眼神是那麼真實而美麗,連死亡都不顯得可怕。

    卡爾突然想哭,只是因為她還活著。

踩著冰冷的海水,他終于來到她身邊。

卡爾伸手緊緊將她抱在懷里,像是抱著失而復得的生命

    “傻瓜。”她喃喃自語,笑著說。

    卡爾抱著她發抖,水不斷涌進來,他發現什麼都不重要了。活著不重要,財富不重要,他只要抱著她就足夠了。

就算這篇文三觀不太正,但看在男主這麼萌的份上來看看吧ε٩(๑> ₃ <)۶з

 

另外有一首歌跟這部小說蠻配的(,,・ω・,,)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