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江南踏歌《回到暴君小時候》

滿意指數:❤❤❤-

文案:

他是燕國的暴君,殺人無赦,殘暴不堪。
她是陰間的鬼修,冷漠疏離,一心向道。

一朝變故,她穿越回到了三十年前的燕國冷宮。
彼時,他還是一個冷宮小皇子,受盡虐待。
而她卻成了冷宮裡一個修為全失的鬼魂。

----------------------------------
“你是誰?”
“為什麼他們都看不見你?”
“可以——跟我說說話嗎?”

誰來告訴她,為什麼那個暴君小時候會是這個樣子!

主角:楚月、慕容殤

----------到底為什麼會棄文呢-----------

我超喜歡養成類型的文(僅限女養男),

所以一開始我是衝著文案才看的,

前面都還不錯,

就是男主角慕容殤小時候跟女主的互動沒有很多讓我有點失望,

女主角楚月的個性冷淡到我不知如何吐槽也就算了,

但是!!

-----------以下開始劇透,請自備避雷針-----------

首先令我無法忍受的就是後半部分狗血的劇情和好想吐槽的對話。

“福王殿下,听說你喜歡這位小娘子?若想要留下她的小命,最好把虎符交出來。”男子威脅道。

慕容殤見那男子竟然把刀架楚月的脖子上,又是惱怒,又是擔憂,卻不敢妄動,生怕那男子一個不小心傷了楚月。

那男子揚了揚眉毛,挑釁地看著慕容殤,順便把刀貼近楚月的臉蛋︰“如此精致的臉蛋,如果出現幾道疤痕,不知道福王還喜歡不?”

“住手!你要虎符我給你了!”慕容殤吼道,臉色變得蒼白,聲音里帶著一絲顫抖。

如果姐姐出什麼意外,慕容殤不敢想象,那樣可怕的結果。

“哈哈,阿遠說的沒錯,這小娘子果然是你的軟肋。”男子大聲笑道,顯然看到福王殿下如此狼狽的樣子,很開心。

 楚月看著慕容殤緊張的模樣,心頭有點復雜, 慕容殤如此緊張自己,他真的喜歡自己?

楚月想起那個跟在自己身後,喊著“姐姐不要走”的小男孩,原來竟然這麼大了。

眼前的慕容殤臉色蒼白,滿臉的慌亂,根本不是那個談笑風生的五皇子。

楚月想著,心下沒來由地一陣煩躁。

自己帶大的小孩,豈容他人威脅!

如此想著,楚月微微捏了一個法訣,那脖子上的刀就這麼飛了出去。

從這裡開始,文風就變小白了,我開始不停翻白眼╮(╯_╰)╭

原本男主的畫風是在女主角面前雖然有點逗比,關鍵的時候卻很可靠的人,

結果這裡的男主角崩壞,變成沒有思考的弱智(雖然不太好聽,但看到這裡時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我覺得如果是沒有崩壞前的男主,應該是故作冷靜的談判,而不是面色蒼白的大呼小叫,

這樣子表現,對方立刻就知道自己抓住你的把柄了,不是讓女主角更危險嗎?

當然也可以解釋成男主角把女主角看的太重要,所以失去了理智。

這樣說也不是不行,但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男主角了。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女主角的那句慕容殤如此緊張自己,他真的喜歡自己?

這個時候男主角根本沒有表白好嗎?

情商低到不行的女主角又是怎麼想到男主是喜歡她-`д´-

只要他緊張我,他就一定是喜歡我嗎?

從這裡來看,女主有點太自戀。

而且前面男主角都已經很委婉的跟楚月告白,她依然沒反應過來,甚至還想去撮合男主跟女配┐(´д`)┌

這裡突然開竅的樣子又是安怎,我不是很懂。_(┐「ε:)_

還有更後面,女主失去記憶了,她的個性變化太大也讓我看不下去。

究竟差多少呢?我來給各位看看。

 “ 我要把九郎的骨灰帶到雲嵐山安葬。 ”楚月說道。

九郎臨終前一直念叨著想要回到雲嵐山。楚月想幫他實現這個願望。而且自己也想去那里看看,阿弟留了什麼東西。

    “ 雲嵐山?那不是在燕楚交界地嗎? ”慕容殤皺著說道。那里山勢陡峭,且離洛京路途遙遠,即便是騎快馬,都要花大半個月的時間。

    “ 嗯。 ”楚月點點頭。

    “ 如果姐姐一定要去,那我陪你一起去。 ”慕容殤說道。

    “ 不必了。 ”楚月說道。像慕容殤這樣的王爺要離開京城並沒那麼容易。而且雲嵐山是兩國交界之地,更不是一個王爺應該去冒險的地方。

    況且,到了雲嵐山後,楚月並不打算再回洛京。洛京雖好,終究不是修行之所。

    慕容殤一听楚月不讓他去,心里很是焦急。

    “ 姐姐一個弱女子,孤身上路,太危險了。 ”慕容殤一臉地不放心。

    弱女子? ”楚月疑惑地看了一眼慕容殤,以自己的能力,這世上也沒多少人能傷到自己,有什麼好不放心的。

    “ 嗯,姐姐剛進入化形期沒多久,身體容易受到損失。 ”慕容殤說道。

    “ 不用擔心。我自有辦法應付。 ”楚月說道。

這是女主失憶前跟男主的對話,看看這字數,她絕對是把言多必失當座右銘(ㆆᴗㆆ)

啊? 那魏王為何還讓昭和公主進攻楚國?”楚月問道。

    “權力之爭罷了。”慕容說道。

    楚月聞言,眉頭微皺︰“為了權力之爭,竟然于國家大局不顧,倒算得什麼明君。”

    “嗯。安雲軒倒是幫昭和公主出了主意,讓燕國一起攻入楚國。”慕容殤說道。

    “那你也同意?”楚月問道。

    “早些年,楚靖這人太過囂張跋扈,想著能教訓他一下,便同意了。”慕容殤說道。

    “……”听到這個理由, 楚月嘴角微微抽搐

這是女主角失憶後跟男主角的對話,短短一小段就有兩個地方讓我好想吐槽(๑•́ ₃ •̀๑)

紅字的地方根本不符合女主角的人設啊ಥ_ಥ

總之這文我是棄了,它變化太多的人設讓我想起以前看的小白文。

唉!頭痛_(:3 ⌒゙)_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