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笑佳人《歡喜債》/《共寢》

滿意指數: ❤❤❤❤

文案:

這輩子,

唐歡大憾:盯上個冷悶男,栽了。
宋陌大幸:逮到個狐狸女,賺了。

至於他們是如何在一起的……
唐歡暗爽,斜眼看冷男。
宋陌冷笑,想死你就說。

其實那九場夢中相遇,他和她,永遠都記得。


閱讀提示:主場景都在夢裡,夢裡除了男女主,其他人物純屬虛構,女主殺人放火或耍牛氓都不具備現實意義,大家別太深究三觀哈。

主角:唐歡、宋陌

-----------我是愉快的分隔線-----------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看完有劇情又有肉的文章,

因為有肉,而且占了大部分的篇幅,讓我一度想放棄,

加上看這部時是用電腦看,爸媽剛好在旁邊,我超怕他們突然轉頭看我的螢幕(捂臉)

最後終於看完了ヾ(*´∀ ˋ*)ノ

 

整體而言是一本不錯的書,可以當快穿文來看,只不過攻略的都是同一個人。

男主宋陌的個性在每個故事中都不太一樣,但是有個共通點,就是整潔愛乾淨,名字也都相同。

女主的名字則是每個故事都不一樣,而且這個女主很了解人性,可以從她身上學到一些以前想都沒想過的事。

唐歡直挺挺躺在地上,望著高遠的天空發呆。 

明明都勾成功了,宋陌怎麼突然就走了?到底哪裡出了差錯?真要是心性堅定不近女色,一開始他就不會動搖啊?

不對,肯定有什麼喚回了他的理智。

唐歡翹起二郎腿,無意識地晃悠著,腦海裡不斷回憶剛剛的歡好場景。

奈何想了許久,都沒有發現半點線索。

她確信自己的手段沒有問題,肯定是宋陌那邊突然發生變故了。

……該不會是,他想小解了吧?

唐歡坐起身,越想越覺得極有可能是這個原因。

她還記得,有次師父去採花,正要成就好事時,那個冷王爺突然紅著臉說要去小解,師父笑著讓他去,結果那個王爺大概是在路上清醒過來了,不但沒有返回赴約,還派暗衛把寢殿圍了起來。

不過呢,他明顯低估了師父的本事,最後師父把那些暗衛都綁了起來,當著他們的面把素來看重威信的王爺騎了,男下女上,附帶師父琢磨出來的特殊用具。

由此可見,哪怕再不起眼的小事,都能成為男人冷靜下來的機會,特別是那些難對付的極品男人。

就是這樣。(以為我要講正經的人抱歉讓你們失望了XDD)

這個女主愛採花,但不喜歡被採,很享受那個 …… 的樂趣(我相信你們懂),名字還叫唐歡(諧音貪歡),可以說是我見過最愛享樂的女主。

但我覺得她蠻可愛,有自己的原則,比如非單身且愛妻兒的不採、單身但有愛人的不採。

美大叔回來了,唐歡在夜色裡好奇地瞧著他,想看看他準備去哪個姨娘屋裡,若是自己睡,她就可以動手了。

沒想美大叔妻妾屋裡都沒去,回了自己的房間,但也不是沒有人的,屋裡還有個俏丫鬟伺候!

唐歡看傻了眼。男人就是幸福啊,只要有錢,想要多少女人都可以有,而那個妻子就只能等著他一個,若是有別的心思,別說是成事了,就是跟旁的男人稍微走得近了些,都得遭人詬病。

所以啊,女人要麼幸運地嫁個對她忠心的女人,要麼就得忍著。

唐歡不想嫁,她也不想忍,她要恣意地活。大家都是人,憑什麼只有男人可以風流快活?

就是這段讓我稍微了解她的想法,也因為對女主有好感才能看得下去。

-----------請小心避雷-----------

劇情剛開始時講述女主滿十八歲,剛從山上下來尋找第一次的採花對象。

後來決定採男主,於是女主偷偷潛進男主房間,

然後被男主發現一刀殺死了

女主死前對男主下春藥,吸了那個春藥之後,男主會做九場春夢,然後在第九場之後精盡人亡。

接著女主已經死去的師傅出現,讓女主進入男主的春夢,只要女主成功採男主九次,兩人都不用死,反之,如果少了一場沒成功,兩個人都會死。(別問,問就是劇情設定

好笑的是,唐歡進入春夢前在現實中堅持著採了男主,

爽是爽了,副作用卻是宋陌不會死,

因為唐歡這樣子就把毒解了,所以宋陌還會在夢中慢慢有每場夢的記憶,一直到醒來之後也記得。

 

第一場:守林人V.S小尼姑❤❤❤

這場讓我見識到了女主的心機和男主的羞澀(〃∀〃)

唐歡毫不膽怯的殺死小混混讓我覺得帥爆了

但她最後得意忘形,嘲諷了男主幾句,導致最後一場夢無法像之前那麼順利的睡到男主╮(╯_╰)╭

 

第二場:二叔V.S姪女❤❤

對第二場,我的愛比較沒那麼深,可能是因為我不喜歡大叔,尤其是鄉下耕田的大叔( ˘•ω•˘ )

雖然我對禁忌戀有萌點,但萌的是兄妹或姐弟,差太多歲的比較無法接受(攤手)

女主在最後像第一場一樣嘲諷了男主,導致第八場也不太順利。

 

第三場:屠夫V.S寡婦❤❤❤+

這個故事的唐歡有點像她現實中的個性,尤其是她跳下瀑布的時候,帥爆了!

但是男主也狠狠刷新了我的下限(抹臉)

他是個賣豬肉的!!(沒有歧視,只是放在言情文中難免不浪漫

 

第四場:師傅V.S徒弟❤❤❤❤

這篇文主要是喜歡師傅的個性,溫文儒雅的師傅太萌了⁄(⁄ ⁄•⁄ω⁄•⁄ ⁄)⁄

而且最後女主有稍微妥協,不會想在最後嘲諷男主了。

宋陌,既然你把我夢成一個啞巴,這場夢我也玩的很盡興,那我就讓你從始至終快樂到底吧,反正,你是假的,就像那盞燈籠,再美再好,都是假的。

視線漸漸模糊,唐歡依然望著那盞燈。

燈火絢爛,像夜空突然綻放的煙火,再璀璨,終將化成飛灰降落。

所幸,因為是場夢,它永遠都不會有燃滅的那一天。

燈影越來越黯淡,唐歡閉上眼睛。

宋陌,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把它帶走……

這場真的寫得好夢幻(*´∀`)~♥

 

第五場:大哥V.S弟妹❤❤❤+

這個故事完全看到了男主的責任心,他真的是一個好大哥(淚)

可惜他遇上了唐歡(攤手)

而且肉比較少,我看的時候沒那麼緊張,不用一直關注爸媽( • ̀ω•́ )

 

第六場:少爺V.S丫環❤❤❤

這個故事中的宋陌記起了第四、五場的劇情,所以從發現女主之後就一直在她身邊,

是九場中最甜的,但也因為太甜了,我沒有很愛,

最主要是肉很多然後多了一隻貓吧(´-ω-`)

據作者說,這個故事的男主個性是春。

 

第七場:護院V.S大小姐❤❤❤❤

這個故事中的男主特別流氓特別霸道XD

女主的個性也是我所有故事中最喜歡的,超級霸氣!

主要是這場中有男主夢到的他跟女主的兒子,身分是大小姐的弟弟。

男主的個性是夏。

 

第八場:將軍V.S女鬼❤❤❤❤

這場的男主更霸道了(*´艸`*)

但是有一點冷,一直讓我想到織田信長啊啊啊(掩面)

最喜歡這個故事中的男主了,有一點傲嬌的小冰山萌的我一臉血XD

男主的個性是秋。

 

第九場:攝政王V.S豪門嫡女❤❤❤❤+

這個故事是我九場中最愛的,看著男主糾結的內心戲,更是讓我歡樂到不行XD

雖然表面上恨女主,但內心還是愛女主的,而且還很忠犬233

女主也在這個故事裡展現了自己真實的個性,不再演戲。

我看了之後也很心疼女主,才曉得女主其實看得很透徹。

她看向角落裡的蜘蛛網。

這就是男人的愛情,對你好時恨不得疼到骨子裡,對你壞時可以棄你如敝履。

她知道,這是她咎由自取,她騙了他,還能期待他真的傻到依然愛她?

他也從來都沒有愛過她,他愛的是她裝出來的那個對他好的假女人,不是她這個下流淫蕩的女騙子。

那又怎樣呢?

她一點都不後悔,不騙他,做一個規規矩矩的善良小尼姑,她恐怕在第一場夢裡就死了。

她也一點都不難過,她從來就沒有想過愛上誰,入了夢,更不會愛上一個假的一個醒了怕會再給她一劍的男人,不管他在夢裡有多好。

她不動心,現在他怎樣又跟她有什麼關係?

入夢前她是採花賊,夢醒或夢斷時她依然會是個採花賊,誰也別想讓她變成另一個人。

而男人的感情,是採花賊最不屑得到的。

她只是遺憾,她打不過他,最後的時光要在這柴房裡憋屈地度過。

她只是遺憾,費盡心思闖過了八場夢,竟在最後一場敗了下來。

她只是覺得……身上好癢,肚子好餓。

我喜歡這個女主!。゚ヽ(゚´Д`)ノ゚。

 

當然男主也不遑多讓,他的癡情已經感動我了QQ

晚風鑽進半開的窗吹了進來,拂動桌案上早已晾乾的畫卷。

畫裡有個眉眼含笑的嬌俏女子,女子旁邊,是三行小字:

月老在上,宋陌已娶此畫中人為妻,願生生世世與她再聚,縱使她無心,我亦無悔。

他只求,讓他記得……

不管怎麼說,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看,

雖然肉多了點、看的時候害羞了點,但衝著男女主就一定要看啊!

 

在看的時候,我一直重複聽冏菌唱的本色,真的超適合這本書XD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