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明月聽風《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尋郎》

滿意指數:❤❤❤❤

文案: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主角:蘇小培、冉非澤

 

-----------喜歡男女主角-----------

老實說這本書是很久以前看的,到現在為止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但還是記得一點點設定和劇情,下面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σ′▽‵)′▽‵)σ

-----------一點都不詳細的劇透,還是要躲避呀~-----------

總的來說就像簡介說的那樣,女主蘇小培被月老送到古代要找她的真命天子,

結果蘇小培剛降落就好巧不巧地遇到一位「壯士」救了她,

因為在人生地不熟的時空,女主角就賴著這位壯士不走了,

想當然耳,小說中一切的偶然都是命中注定,這位壯士就是男主角冉非澤!٩(。・ω・。)و

女主角不知道冉非澤就是她的命定之人,男主角當然也不知道,但卻發現女主角怪怪的,用詞還有各方面的習慣都不像當地人。

書中就有好幾次是冉非澤糾正女主角的用詞,寫得好笑又不會過度,我覺得作者在這方面真的很棒。

“這位大姐。”是該叫大姐嗎?那婦人雖然看上去老氣些,但似乎年紀並不很大,蘇小培覺得她大概不到四十,叫大娘應該是太過了吧?

可這聲大姐喊完,所有人的目光齊刷刷地刷了過來,冉非澤也對她側目。

作者透過書中的劇情讓我想像自己如果穿越到古代的樣子,也襯托出外面那些爛大街的穿越文是多可笑多不講究_(:3 ⌒゙)_

“大姐?”這時候冉非澤說話了。

蘇小培一轉頭,正對上他帶笑的眼睛,還以為他是叫自己,看他的表情卻是反應過來了,四下無人,她也不怕丟人,幹脆明著問:“那應該叫什麽?”

“當是該如何稱呼。”冉非澤道。

蘇小培愣了愣,他在糾正自己說話嗎?

蘇小培一臉黑線,從善如流,改口道:“謝壯士指教。那唐姑娘的母親,當是該如何稱呼?”

“當稱夫人。”

“不是有錢人家的才稱呼夫人嗎?”

冉非澤又看了她一眼,蘇小培看出來那眼神的意思是說她沒禮貌。他問:“何人這般教你?”

蘇小培心虛地摸摸鼻子,好吧,她不但衣著古怪,還言語粗蠻。

“我都不記得了,不記得了。”

冉非澤看了看她,不說話了。

蘇小培想了想,繼續求指教:“壯士,那她為何不自稱奴家?”

冉非澤看她的眼神更古怪了,但他還是丟下兩字:“年長。”

“哦哦。”蘇小培明白了,長輩對小輩,就不用這種謙稱了嗎?她其實還有好多問題,但不敢再問了。

其實我覺得這本書的看點就是男女主角的相處還有女主角對古代用詞的不適應,

以及最重要的,虐中帶甜!♥(´∀` )人

“小培,你是歡喜我的,對吧?”

蘇小培點點頭。

他笑道:“這便好了,我歡喜的姑娘歡喜著我,我沒有白歡喜這一場。”

“對不起。”

“當說對不住。”

“對不住。”

大概就是這樣,當年應該是覺得很好看的,只不過現在對這本書幾乎沒印象了,才給它四心,

寫完書評後又稍稍回想起來了,強烈推薦大家去看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燁凡 的頭像
    燁凡

    戀愛腦╳少女心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