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priest《大戰拖延症》

滿意指數:   ❤❤❤❤❤  

文案:

資深拖延症患者葉子璐,一直在這個“忠實的好朋友”的糾纏、折磨和慰藉下湊合活著。
直到床頭的舊布熊被一個車禍中撞成植物人的倒黴漢子附體,而那以後,黴運就好像傳染病一樣,開始悠悠地飄在葉子璐的頭頂上,終於,湊合活著也活不下去了。

腫麼辦呢……戰拖吧少女!

拖延症,意思是「將之前的事情放置明天」。

當「拖延」已經影響到情緒,如:出現強烈自責情緒、強烈負罪感,不斷的自我否定、自我貶低,伴生出焦慮症、抑鬱症、強迫症等心理疾病時,才能稱之為「拖延症」。

 

主角:葉子璐、顏珂

-----------看完沒有拖延症-----------

人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和時間。
一秒鐘不礙事,一分鐘不礙事,甚至一個小時、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都不礙事,然而日積月累,水滴石穿,慢慢地,就在自己也不知道的情況下,成了一個面目全非的人。
世上還有比「潛移默化」更叫人後脊發冷的詞么?

距離看完這篇文已經有一兩年了,

對它的印象還是很深刻,

也記得當初閱讀階段和看完後的時間都很有動力,

竟然真的不拖延了XD

所以我不允許這麼棒的文有人沒看過!

都給我去看哦(按頭)

-----------要暴雷了塊陶挖-----------

故事就如同簡介一樣,女主角葉子璐畢業後一事無成,是個資深拖延症患者。

男主是出了車禍,靈魂穿到女主布偶的總裁。

兩人的相處模式基本上是男主用毒舌打醒想拖延的女主,

女主有時不甘心嗆回去,有時候卻又希望他能點醒自己。

他一臉嚴肅地爬到了床桌上,試圖用他圓圓的大腦袋擋住葉子璐的屏幕,嚴厲地說:「上禮拜你是怎麼說的來著?就這點出息?冬不練三九、夏不練三伏,逢年過節大災小病請假不算,什麼事都沒有了,還在那看什麼片?」
他充滿鄙夷地扭頭看了一眼電腦上的女主角:「你要是照這女的這樣長,將來說不定也沒準有個男的腦袋讓門夾了,二百五得連是圓是扁都分不出來,就能看上你了。」
葉子璐還沒從美好的、灰姑娘與王子的愛情故事裏面清醒過來,得瑟地說:「萬事皆有可能,沒準呢。」
顏珂:「是啊,那你還不快去買彩票?」
葉子璐:「……」

這是男主剛穿到小熊身上的事,他激勵了女主奮發向上,

但沒過多久就回復原狀,

當時在看這段時很好笑,

現在卻覺得太扎心了ORZ

接下來更扎心了,男主的話幾乎是對著我的心在戳ORZ

──「顏珂,書上說,人會得拖延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逃避,和不能接受自己,你說什麼叫『接受自己』呢?你看,我知道我是誰,知道我多大年紀,平時對自己也挺好的……當然,有時候對自己是有點太好了,可怎麼就是不能接受自己了呢?」
──「那你覺得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我覺得我挺失敗的,就目前來看,兩樣東西不會——這也不會,那也不會。狗屁能耐沒有,別說幹什麼實事,連念個書、考個試都能不通過,我還好吃懶做、意志力薄弱。對,我還不擅長跟人溝通,脾氣暴躁,也不會為人處世,沒有能拿得出手的技能,幹什麼都沒計劃……」
──「你看,我現在還在靠父母生活,簡直就是社會的一個大蛀蟲,活著,一天到晚就是浪費糧食,很定有好多人看著我覺得特費勁,我就是那個先天發育不良,後天還玩兒命地往歪里長的典範!全人類的反面教材!」
──「你看,我又丑又笨,再過幾年,恐怕還要再加個『老』,可竟然還恬不知恥地活著,沒有一點打算自我了斷的苗頭,也就從側面證明了,其實我這人臉皮也挺厚實,這要是在古代,說不定還能為守衛城牆做出一定的貢獻。得,您還有什麼要補充的么?」

──「我怎麼罵你?該說的你都自己說完了,是需要我用精簡的語言重複一遍、或者概括一下段落大意么?」
──「葉子,你自己想想,你剛才說的那個人是你自己么?你看你室友說到自己的時候,她那是個什麼反應,你呢?」
──「她那才叫切膚之痛,你這是……完全是不痛不癢——你問我什麼叫不能『接受自己』,你這樣的就是不能接受自己,數落自己的時候像數落別人一樣,你壓根沒有真正接受,『葉子璐』,你,就是這麼一個人。」
──「你潛意識裡,並不覺得你剛才說的那個廢物就是自己,或者你可能覺得這就是暫時的,將來總會好的。你雖然嘴上說自己沒有未來,沒有夢想,但是你潛意識裡,就是覺得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睥睨眾生的,讓所有人都仰望你、誇你、崇拜你、羡慕嫉妒恨你、喜歡你、迷戀你,對不對?」

──「我又沒打算當女皇武則天,我……」
──「你自己想想,你看那些YY小說的時候,是不是特別爽?得了別解釋,不爽你還看屁啊?我知道你爽在心裏,就是不敢說出來,也不敢非常明目張胆地把自己代入進去,那是因為你還有點理智,知道你自己究竟是個怎麼回事,知道意淫的跟真實的這倆形象之間差得也太遠了點。所以別人問你未來想幹什麼的時候,你自然而然地就迷茫了,因為你清楚那些意淫都是假的,但看見真實的呢,你又覺得不甘心。」
──「雖然你給我扣了頂大帽子,但是我也不是什麼專家,不過在我看來,這就是『不能接受自己』的意思,怎麼樣,你覺得我說得有道理么?」

葉子璐突然很想把他從窗口扔出去,因為她感覺顏珂扒開了她的皮肉,挖開了她的骨頭,把她三魂七魄全都給挖出來,放在了高倍顯微鏡底下,妖魔鬼怪,全部無所遁形。

但其實女主並沒有那麼差,在男主看來,她甚至算中偏上的。

他從第三人的視角上觀察,其實覺得這個叫葉子璐的姑娘的條件,在全國所有人裏面,應該還勉勉強強算是中等……甚至偏上的。
客觀來說,她的長相當模特當明星或許不夠,但小時候在班裡,應該也算是比較可愛、起碼背後會有男生討論、給她寫小紙條的女孩子,她也不笨,起碼耍貧嘴的時候嘴皮子就很利索,另外即使高考大失水準,她畢竟也讀了一個一本學校——那讓她鬱悶了四年的地方,其實也是很多人的目標。
雖然她這個人說不上有多見多識廣,但以她的年紀和閱歷,看她平時寫的小評論小段子,也算是有點歪才,相處起來並不讓人覺得乏味,腦筋……也算清楚。
只是人懶了些,雖然總是支支動動、撥撥轉轉,但顏珂自認為比她大了兩歲,總覺得她的心態有點像沒長大的小孩,遇到一點低谷,就被打擊得受不了——其實世界上比她慘的人不是很多麼?

所以這本書灌了很多雞湯給讀者,

而且是醍醐灌頂的雞湯,

真的是邊看邊覺得自己現在應該放下小說去讀書XDD

什麼是內心強大?

那是心裏有一條明確的路,除了自己手裡提的燈,任何人、任何事都無法阻止他的腳步,所有的反對、質疑、嘲諷他都能充耳不聞,他能抵擋世界上一切的誘惑,能忍受別人無法忍耐的痛苦。
甚至幾十年如一日,哪怕踽踽獨行也絕不回頭、絕不後悔。

這段我超喜歡!

男主對女主拖延症的看法也一針見血,

感覺自己不斷被抽打

──「你這個人吧,本來就是個思想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沒有理論指導的時候,還知道偶爾自我懺悔一下,現在好了,竟然讓你發現世界上還有專門描述你這種癥狀的『病』——於是特放鬆了是吧?以後你再辦不成事該賴誰呢?拖延症啊!那拖延症又賴誰呢?誰也不賴,那是病,天生後天共同因素造就的,沒藥,治不好,也沒辦法,對不對?」
──「所以你就解放了唄,別人問起,你就可以像個小白菜似的,好像老天對待你多不不公平,讓你攤上這個病,讓你長了一身懶骨頭,讓你一事無成,現在特別心安理得是吧小葉子同學?」

──「你還真想治病啊?我看不見得吧?這要是我,我就不治,由著它去,反正這病也不像抑鬱症什麼的,怎麼也死不了人,帶著它,以後你要是萬一有什麼事成功了,就可以跟別人說,瞧,我是多麼多麼優秀的一個人啊,連心理疾病都不能埋沒我的光輝,但是萬一失敗了呢,那更方便,屎盆子隨便往拖延症頭上扣,它反正沒有代言人,扣多少得接多少,你多輕鬆啊。」

太真實了,男主把這種本人都沒怎麼意識到的心理直接撕開來,

真的很佩服他XD

男主就是我一直憧憬的那種人啊~

對於顏珂來說,一個不用加班、不用應酬的安靜的晚上,是非常難得的,這個新世紀的上進好青年會抓緊一切時間充實自己,再不濟還能反覆琢磨一下未來一段時間的計劃和方向呢。
他從來不知道,一個這麼年輕的人,晚上回家以後這六七個小時的大好空白時光,竟然就能讓她給心安理得地蹉跎過去,還居然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最後靠著男主每天的提神醒腦(?),女主終於擺脫拖延症了!ヽ(✿゚▽゚)ノ

在看了好多「時間管理法」「番茄法」「三分鐘日誌法」之後,漸漸地,葉子璐找到了一個適合自己的方法——秘訣就是時刻反省,每當她發現自己無所事事的時間超過十分鐘,或者開始做無聊的事的時候,她就會像是突然醒悟,猛地一激靈,抬頭看掛在牆上的三個問題:

第一,到休息時間了么?
第二,做這件事有什麼意義?
第三,我本該做什麼事?
第四,為什麼我沒有開始做這件事?借口是什麼?
當她開始這個固定步驟的自我反省的時候,就會發現,她給自己找的借口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都是十分可笑的。

以上方法歡迎大家試試看~如果能在耍廢十分鐘後反應過來的話(弱弱說)

當然別忘了,這是愛情小說XDD

男女主之間的相處還是很萌的,

前面說了,兩人是歡喜冤家的模式,

男主將女主從拖延的沼澤中拉出來,

女主也讓男主學會放鬆心情,

雖然大多時間還是互嗆啦哈哈

葉子璐雙目無神地往床上一躺,對顏珂說:「我看這回我還是放棄吧,看不完的,明年再戰得了。」
顏珂淡定地預測:「明年你還會這麼說的。」
「我現在看也是無用功。」葉子璐爭辯,「人不能做沒有意義的事。」
顏珂涼颼颼地說:「你當然不做沒有意義的事,你只是不做事。」

可是兩人之間其實很甜,

都是彼此的救贖。

葉子璐他們一行人就這樣聚了個小會,席間葉子璐各種二百五與人來瘋的行為就不細講了,反正顏珂冷眼旁觀,發現王勞拉跟胡芊這一對美人,雖然私下裡彼此看對方都十分不順眼,但都比較懂事,表面功夫做得不錯,看起來其樂融融,賞心悅目,一個高挑明艷,一個優雅知性,實在……都看起來比某人靠譜一些。
當這樣三個姑娘坐在一起的時候,顏珂左看右看,竟然還是覺得最不靠譜的那個看起來最順眼。

她身上會不明原因地有種讓他覺得親切的東西,就好像……提到那兩個大美女,顏珂第一反應是客氣的稱讚,而提到葉子璐的時候,他會毫無緣由地微笑起來。
說不出為什麼想笑,只是一種下意識的、不由自主的行為。
顏珂跟葉子路的包在一起,默默地坐在那裡,反省著自己的審美觀——這到底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孽呢?

男主其實就是個嘴硬心軟的傲嬌XDD

還在猶豫什麼呢!

快來乾一碗滿滿的雞湯吧!✧*。٩(ˊᗜˋ*)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燁凡 的頭像
    燁凡

    戀愛腦╳少女心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