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硯涼《我不是粽子,是個杯具》

滿意指數:❤❤❤❤+

文案:

我叫任守,女,二十四歲,職業盜墓賊,願望是……
紅搖:“上面這段除了職業沒有任何真實信息的自我介紹當做文案真的沒問題嗎?早不知道幾千歲的家夥号稱24你可以更無恥一點。”
舒道:“咳咳……我們是地下文物工作者,請不要用盜墓賊這個侮辱性詞彙,咳咳……”
張玄:“……”
槍哥:“啊沒錯,按照種族來說,你應該是‘雌性’吧?”
九叔:“以上打回重做,本月獎金扣發。”

我、我叫任守,願望是……換工作TAT……

主角:任守、張玄

-----------槍哥啊嗚嗚嗚嗚-----------

沒錯!又是老文心得~

看完這篇文已經過三年了,

還是印象深刻,

當初在看這篇的時候可是笑到肚子都痛了呢

現在重新看了一次,

結果沒有當年的感覺了orz

反而覺得有點尷尬,女主很吵

但我還是很喜歡她啦,

這篇也是題材非常特別的小說,

盜墓+夥伴+戀愛的冒險故事,

放到現在來還是很值得一看!

-----------暴雷了塊陶挖-----------

故事一開始就是女主出現在一座陵墓裡,

沒有記憶,只有一個漂浮的棺槨在她面前。

    一個傲慢冷漠的聲音炸響在我的腦海裡:

    “大膽賤奴!天子尊顏豈為汝所能直面!”

    明明是直接在我大腦裡出現的聲音,我卻覺得耳朵被震得發麻。

    那個聲音隨著河上棺槨漂動著,每一個字都炸雷一樣帶著嗡嗡的回音。

    “……朕賜汝永生,汝可擺脫肉體凡胎永存於世。授汝國姓,任‘守’一職,永世護衛吾等皇權尊榮……”

    我趴在地上抬不起頭來,可我真的想擺脫這種壓力抬頭破口大罵:滾你丫的永生!去你妹的永存於世!你是神經中樞供電系統失步失磁失速同時存在才會覺得這油炸排骨一樣的身體是恩賜吧? !

    這只把自己關在棺材裡面還要擺架子的傲嬌受是誰? !憑什麼命令我?天子?穿越小說看多了吧少年? !精神病院出門打的即可姐姐包你掛號費!

    我不知道這些詞什麼意思,它們自動出現在我的大腦中,我忽然發現我這個人挺能罵人的。

    “……永不背叛,將永世接受極刑……”

    腦子裡的聲音仍然在嗡嗡響著,似乎我瘋狂的咒罵他並沒有聽見。

當然,也並不排除聽見了但是聽不懂的原因,在棺材裡一直呆著,我想這個與時代脫節的少年需要一個百度。

    棺槨漸漸漂遠了,壓在我身上的力道消失了。

我一下子跳起來,剛才的話半文半現,對我來說困難了些。

好在我只挑了能聽懂的部分,可是還是有些東西很關鍵。

我不假思索朝那個唯一可能知道我的過去的東西消失的方向大喊著:“喂——你總得告訴我我是誰吧?”

    腦海中的聲音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莊嚴開口:

    “汝名——秦守。”

    ……我X你一戶口本!你才禽獸!你一鄉鎮企業的禽獸!

就是這裡讓我笑的XDD

也是從這段才讓我決定要看這篇文。

而且看到後來就被女主吸引,

不僅僅是我的快樂泉源~

我的職業是“守”。

我是一隻粽子。

我的名字是秦守。

不不不,我寧願承認前兩條也不會承認第三條的。

雖然我忘了所有的東西,可我能肯定這麼高雅的名字絕對不是我等二逼青年的風格。

那棺材裡的老粽子說給我的是國姓,可我叫他秦先生的時候他總是會憤怒地懲罰我。

於是我猜他大半是在忽悠我。

說不定老粽子家裡的藏獒就叫這個名字?

 於是我給自己起了個名字叫做任守。儘管後來我發現人獸不比禽獸好到哪裡去,可當時的我還是挺開心的。

女主真的很樂觀,

就算忘記自己的一切、再也看不見陽光,只能隻身在這個冷冰冰的墓穴裡,

她依然堅持給自己歡樂。

第一次被傳送到別的墓中的時候,我壓根沒想到我是去殺人的。

    那裡,我看見了光,還有,活人。

    如果我不是體內缺水的干屍的話,我想這時的我一定已經哭出來了。

    我跌跌撞撞向那極為微弱的火光跑去,我激動的伸出手——同類!那是我的同類!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個地方看見這些人,可只要有人,就有希望!

    可就在我踏入光中的一剎那,那些人淒厲的尖叫起來。

我清楚地看見他們臉上的恐懼,他們慌亂地掏槍,漫無目的地射擊,墓道裡亂成一團,甚至還有子彈擊中了我。

    我不覺得疼,真奇怪。

    心臟的位置像有個大洞,冷風不住地灌進去,我呆呆站著,聽腦中老粽子冷酷的聲音響起來——

    ——殺了這幫賤民!

    我想說“我操憑啥勞資不去幫同類而要聽你這老粽子的話去殺人你三鹿奶粉喝多了嗎?!”我想說“你說讓我殺我就殺豈不是太沒面子了?!”其實我最想說“這樣強迫一個戰鬥力只有5的渣蛋包飯你沒放蛋黃嗎?!”

    可在那句命令之後,我驚恐的發現我乾枯的手臂不受控制的抬起來,身體那驚人的速度爆發出來,我的手切豆腐一樣削斷了一個人的脖子。

腦子根本還沒反應過來,地上就已經躺著幾具屍體了。

他們沒有任何反抗之力,無聲無息倒在地上。

    身體的控制權又回到我手裡,我呆呆看著地上牆上的血跡和殘肢血肉,忽然蹲下去抱起頭尖叫起來。

    我殺人了——我怎麼可能殺人?我不是怪物,不是老粽子,我是……我是人類,我怎麼可能無緣無故去殺我的同類? !

我漫無目的向前衝著,腳下忽然踩到了什麼,還來不及反應,一股巨力從旁邊衝來,一隻鐵矛把我釘在牆上。

    我的腹部被貫穿,晃晃悠悠掛在那裡。

不痛,我感覺不到痛。

    我輕而易舉就把手臂粗的鐵矛從我身體裡抽出。

腹部的大洞迅速長合恢復了原狀。

    是啊,我早已經……不是人類了。

在被迫殺人之後,

女主終於意識到自己不再是人,

但她還是不放棄希望,

一定要脫離掌控,走出墓穴。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我叫任守,是個人類,性別為女,渴望光明……我怕自己有一天忘了,就會徹底淪為怪物。

唯一支持我的,就是每到一個新的墓中,我都會看到很多東西,那些精巧的機關,珍奇的珠寶,還有無盡的對生的執念……那些帝王都是沉默的,但我知道他們和老粽子一樣高傲固執。

我看到人類死亡後展現出來的淋漓盡致的智慧。

我看到所有生命——曾經的生命,都是那麼渴望生存。

只要活著——哪怕是以我這種形式——就有希望。

終於有一天,女主遇到了自己的希望!

張玄!悶哥!!

我愣了一下——我從未見過隻身一人出現在墓裡的傢伙,直覺告訴我有些奇怪,可出於職業素養,我還是開口道:“嘿,這位小哥,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現在我要代表粽子消滅你!”

沒有回答。

然後——“嗆”的一聲銳響,饒是我急速後撤了一下,還是感到寒氣順著我的肋骨直直劃過我的下巴。

“喂,你——”

 我定下神來,抬頭看去,那人手裡握著一把烏黑的長刀。

見我沒有損傷甚至還能說話,他微微低下了頭,緊接著就閃電一樣再次沖了上來。

然後,那傢伙動作嫻熟的果斷擰斷了我的脖子。

他抓起我破爛的身體,扔壁球一樣把我砸在牆上。

他沒再看我。

留下我,像一團破布一樣癱在地上。

“請你……把我帶出去,拜託了……”

他停了下來,那雙漆黑的眼睛垂下,看了我一眼。

“拜託,帶我出去……我不是怪物,我有名字,我叫任守……我是人類,請你帶我出去……”

他一直看著我。

我不知道面對一個半人半屍的怪物對他提出這種要求時他在想什麼。

我只能一遍又一遍重複著。

不知道為什麼眼皮越來越沉,我還是伸著手,無意識重複:

 “讓我出去好嗎?我不是怪物啊……”

“求求你……讓我走,我真的恨透這裡了……”

 “拜託……”

啊,我對女主這種人最沒輒了_(:3 」∠ )_

這種把悲傷都用笑容掩蓋的人讓我既心疼又喜歡。

總之女主成功擺脫棺槨的控制,被張玄帶出去啦!(ノ>ω<)ノ

之後就進入故事主線,

女主加入了張玄的公司(?)

和公司員工一起盜墓!

“天門”是一個成員六人的私人武裝性質盜墓組織。

    BOSS九叔。男,47歲。在外的身份是一家物流公司老闆,遺憾的是我原本想要應聘的這家物流公司到底是什麼樣,至今不太清楚。據說二十年前的九叔曾經是鬥界出了名的一把好手,後來因為某些不知名原因歸隱了一段日子,直到最近幾年才重新出現。

    啊,還有,這位一看就是鑽石級別的男人他結婚了,甚至還有了個女兒……

    我聽到某些大叔控的玻璃心喀拉拉碎了一地的聲音。

    主戰力兼強T槍兵,男,二十七歲。據說曾經是國家秘密作戰部隊的特種兵精英。但是後來因為槍殺上司進了監獄,直到後來被九叔保出之後,在那個光明正義的世界徹底銷聲匿跡。現在在天門中擔任狙擊手、強攻隊、爆破隊、武器改裝師……未婚,但是男女關係夜生活極為豐富多彩。

    暴力奶媽紅搖。女,二十六歲。紅搖是孤女,顛沛流離了二十年,社會早就把她打磨成了白道黑道都能一把罩的強悍大姐頭。不知道九叔出了什麼招才把這樣的御姐納入羽下。紅搖的醫術精湛,但是她更加強悍的卻是性格。紅搖曾經向我展示過她隨身攜帶的武器——烏黑鋥亮一看就知道沾了不少血的鞭子。那種酷似某和諧道具的外表實在是讓人直視不能……

    鑑定師舒道。男,三十二歲。舒道家族曾經是赫赫有名的古玩世家。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個家族慢慢越來越人丁稀薄,到了現在,只剩下舒道一個人。啊還不幸加入了非法的盜墓組織。舒道精通各類古物鑑別,地質勘探等硬知識,天門所有的前期準備和地下識別工作沒人能比舒道更加在行。他性格很溫和,但是奇怪的是,到了三十二歲,身邊連個可疑的情人對像都沒有。

    刺客張玄。男,年齡未知。咳,好吧……說這傢伙是刺客從某種程度上說真的很不貼切。因為除了堪比刺客的速度和暴擊率之外,他身上沒有任何一點和刺客相似的地方。面癱,天然呆,整天一副睡不醒的樣子,據說曾經有在地下墓裡睡著導致全隊幾乎團滅的悲劇前例發生過。不過張玄專長對付各種鬼怪妖物,這一點導致九叔想換人都找不到替換職業。

    行李工任守。女,二十四歲(自稱)。特長提行李,作用提行李,潛在戰鬥力無窮,實際發揮戰鬥力渣。必殺技吐槽,未來可能轉職行業是肉盾……

在看這篇文以前,我是很討厭主角還有許多夥伴的,

因為感覺還要看一堆無關緊要的配角戲份很煩XD

但這篇文不會,每一個角色都感覺很真實,

超喜歡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

而且還有一個我超喜歡的男配──槍哥!

一直到番外才知道他原來喜歡女主嗚嗚

不過他曾經讓張玄吃醋,這點其實早有端倪了

“你和他,很親近嗎?”

    我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這個“他”是指槍兵。

    “關你什麼事?我要睡覺,悶哥你回去吧。”

    張玄一聲不吭低下頭,那種沉默的態度有些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

女主雖然沒有了記憶,但她不放在心上,

認為可以靠自己創造新的未來、新的記憶,

張玄也答應她會讓她變回人類。

但目前的方法只有讓任守照到陽光後才會變回人,

一旦太久沒曬到太陽,就會變成殭屍。

所以在某次盜墓的過程中,

女主的手變回原樣,被槍哥看到了,

因為夥伴們除了張玄外都不知道女主的真實身分,

女主也不敢讓人知道,只能全力裝傻XD

槍哥瞟了我一眼,瞇起眼睛:“你別跟我裝傻,任守。我可是看得清楚,你的手明明就……”

 “槍兵,叫你過去。”

突然插入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

我抬起頭,不知什麼時候張玄站在那裡,安靜地看著我們。一雙黑幽幽的眼睛深不見底。

槍哥的目光在我和張玄之間游移了一會兒,終於是哼了一聲,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起身走了。

我依舊直愣愣看著地面,低著頭。

張玄並沒有主動說話的意思。

他從我身邊走過時,我伸手抓住了他的衣服, “……謝謝啊,悶哥。”

被我抓住的人身體顫了顫,然後。他好像抬起了手,頓在空中。

只停頓了片刻,下一秒那隻手不再猶豫地壓下來。重重在我後腦勺上面用力按了按。

微冷冽的男音帶著薄霜般的質地砸了下來:

 “白痴。”

天哪!張玄好寵啊Σ>―(〃°ω°〃)♡→

兩人這歡喜冤家的模式好棒!

不過我還是更喜歡槍哥!

我覺得渾身發毛。空棺,消失的屍體,卻並不是一般的盜墓者,甚至可能不是人……這地方太讓人起雞皮疙瘩了……

我不由自主靠近了看上去武裝最可靠的槍哥:“槍槍槍哥啊……我說,咱們就帶著這棺材出去吧,雇主沒明說不是麼。我我我……這裡太邪門了啊! ”

槍哥看了我一眼。那目光充滿了鄙視。

他張開口,剛剛想說些什麼,眼神卻驟然轉厲。他迅速抬起槍,幾乎是同時拉開了槍栓,對準門口,厲聲喝道:“什麼人?!”

我驚得跳起來,猛地向門口看過去,可那裡什麼都沒有。

 ……槍哥一定比我還害怕對吧?不然怎麼一驚一乍的,連我還沒聽見聲音呢……害怕還強裝鎮定,真不坦誠,大家一起鄙視他。

事後我問過槍哥,明明連張玄都沒聽到聲音,他是怎麼知道那裡不對勁的。槍哥笑了笑,說,凡是上過戰場的人,對這種絕望和瀕死的恐懼感總是格外敏感。這不是聽力好或者別的什麼,只是刻入骨髓的一種直覺。一種對走向死亡的人的探知能力。最無奈,最慘痛的能力。

嗚嗚嗚心疼槍哥

又強又帥,

他也是一個把悲傷都藏在笑容裡的人啊QQ

張玄那傢伙有什麼好?又呆又傻又木,不就是有張臉有點錢嗎?你要臉要錢還是要身材老子……老子都有而且絕對比他多啊!為什麼那傢伙都變成怪物了還護著他啊混蛋!

她跟我哭,跟我鬧,踢我踹我打我揍我,這些戲碼都是我們平時經常上演的,更何況這傢伙現在半死不活的身體殺傷力實在有限,軟綿綿的動作我一隻手就能摁她十個。

可是為什麼這軟綿綿的胳膊腿給我帶來的殺傷力,比當年這傢伙力能扛鼎的時候還要強十幾倍?

後來她好像終於放棄了,無力地站在原地低垂了眼睫,我有點心軟,剛想學張玄平時的樣子摸摸她的腦袋順毛,她卻忽然抬起了頭,很認真地看著我:“槍哥,我喜歡你。”

人生贏家。特種兵之王。砍死能升級一百次。種馬男。天門那個節操碎了一地的……

如今,敗倒在某個性別成謎種族成謎的傢伙的一句謊言下。

其實就連張玄這種等級的都應該知道那傢伙是在蒙我。但是……可能是曾經在最不可能的夢裡面幻想過太多次,如今真的聽到的時候,竟然有那麼一個剎那我以為自己是在做夢。

如果是夢,那麼能不能長久一點。

既然是夢,那麼我能不能發一會兒呆。

事實證明,狗嘴裡吐不出象牙來,她說完那句難得順耳一點的話的瞬間,就掏出棒子把我打暈了。

最後我看見這個傢伙拋下我義無反顧奔向草泥馬懷抱的背影,顫抖地豎著中指暈了過去。

她對我,是基友,兄弟,也是,最近在咫尺遠在天邊的夢境。

心疼槍哥QQ

但我果然還是比較支持張玄和女主,

槍哥就是讀者的啦~

最後女主知道了自己人類時的身分,也帶男主去墳墓前祭拜過世的母親。

──「媽媽,說好的男朋友。耐磨耐操耐蹂躪,任打任罵任欺壓。世界上僅此一隻,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看,我上次說的都沒錯哦!高薪高福利,還有男朋友……這傢伙是歷史文物研究者,又高又富又帥,對我好的沒話說!你看媽媽,工資卡他都給我了!」

──「所以媽媽,請你放心吧。他會對我很好很好的,我們會一起幸福地走下去,一起走到最後,一直到走到你面前為止。」

──「請你不要再找我了。媽媽,我已經回家了,他說,會給我一個家,哪一盞燈都會給我。嗯?對不對,張小玄?」

──「嗯。對。」

──「喊媽媽。」我再次指揮。

──「媽媽。」張玄毫不猶豫喊道。

──「說你會好好照顧我。」

──「我會好好照顧諾諾的。」

──「其實,就算我那樣說了,媽媽應該還是會擔心的吧。」下山的時候,趴在張玄背上,我忽然很懊惱地說。

──「不管我再怎麼解釋,你那麼笨,一看就讓人不放心把自己寶貝女兒交給你啊。張小玄啊張小玄,你什麼時候能靠譜一點呢?」

──「不過算啦,我是個有節操的人,買了就不會退貨的。至少……你確實把工資卡和長冥都給了我嘛!而且你要對我好,就算不明白什麼意思也要做到!如果你做不到的話,我……」

    我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他打斷了。這是很少見的情況,他停下來回過頭看著我,黑眸裡面濕漉漉的一片:“我明白。我會的。”

    “……嗯!”

    他微微笑起來,依舊是那個讓我眩暈的笑,然後回過頭去,一步一步繼續往山下走去。我緊了緊環在他脖子上的兩隻胳膊,賊眉鼠眼偷偷笑了笑,忽然之間就好像覺得,無論在前方有什麼等著我,也沒有那麼多畏懼了。

    總有那麼一個人,讓你覺得自己是世界上的女王。不是因為他讓你受盡恩澤,對你百般呵護千般嬌寵,而是因為他的存在,你開始變得勇敢。你強大、堅定、無堅不摧,因為他的存在,你能夠用自己手中的劍對抗整個世界。

    張玄,因為你的存在,我開始變得無所畏懼。

他們值得!ヾ(;゚;Д;゚;)ノ゙

祝兩人甜甜蜜蜜直到永遠!

男主又帥又可愛!女主是個小太陽!還有熱血的夥伴情!各位快來看啊~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