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滿意指數: ❤❤❤❤

文案:

城樓之上,窮途末路後,叛軍把劍架在我脖子上。
他大笑問澹台燼:“你夫人和葉小姐,只能活一個,你選誰?”

系統看一眼哭唧唧的葉冰裳,緊張說:宿主,他肯定選你。

澹台燼毫不猶豫:“放了冰裳。”

系統:哦豁。
我:哦豁。

系統安慰道:澹台燼肯定是知道你家大業大,暗衛們會救你。

澹台燼確實這樣想,不過那日後來,我沖他一笑,在他碎裂的目光下,當著三十萬大軍,從城樓上跳了下去。
連一具完整的屍體都沒留給他。
這是我為澹台燼選的 be 結局。

景和元年,新帝澹台燼一夜白髮,瘋魔屠城,斬殺葉冰裳。

而我看透這幾年的無妄情愛,涅槃之後,終於回到修仙界,今天當小仙子也十分快活。

#據說,後來很多年裡,我是整個修仙界,談之色變,墮神的白月光#

【天生邪物.病嬌男主X正道曙光女主】

澹台燼誕生之初,從未哭過。
被剜眼睛,被斷筋脈,沒人見他脆弱情態。
直到後來那一日,所有人永生難忘,他一面哀求,一面血淚如珠,大顆大顆,往下掉落。

排雷:
1、第三人稱寫文,女主跳城樓是為了徹底離開男主,不是尋死,她很惜命。
2、仙俠背景,前期人間篇,後期修真篇。男主美強慘真病嬌,犯病的時候就是一個捉摸不定的病嬌。
3、男主複姓澹台,念[tán tái]。
4、男主前期喜歡過女配,後期卑微摯愛女主。
5,女主前期對男主的感情,是同情愧疚,所以熟悉我文風的都知道,基調虐男。

主角:黎蘇蘇、澹台燼

-----------好久沒哭得這麼盡興了-----------

如同作者的排雷,

這是篇虐文:)

但大部分是虐男主,

女主控可以放心(大概

單純想找篇虐文來哭的客官們也可以點進來看看,

幾乎從頭虐到尾,但又不狗血,

劇情十分精彩,不是套路的拯救文。

真的好久沒哭得這麼爽了(抖M是你?

不過結局是HE,

害怕悲劇的人也可以放心入坑【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要開始暴雷啦!!-----------

故事開頭是女主黎蘇蘇從修仙界穿到五百年前的凡人界,被修仙界寄予大任,叫她抽出男主的邪骨後殺了他,

於是女主穿到一個惡毒大小姐葉夕霧身上。

葉夕霧某次害人時不小心害到自己,導致她必須嫁給男主澹台燼。

但葉夕霧喜歡男配蕭凜,也就是女主大師兄的前世。

因為喜歡蕭凜,葉夕霧對男主非常不滿,男主也因為葉夕霧時常折磨他而厭惡她。

等到蘇蘇穿到葉夕霧身上後,

雖然她不再折磨澹台燼,

但因為男主未來會殺死很多人,

女主對他也沒有好臉色。

兩人前期是互相傷害的狀態,

但由於各種原因都沒辦法互傷成功XDD

後來女主漸漸發現男主不是本來就作惡多端,而是所有人都在逼他成魔,開始心生同情。

破殼而出這些年來,蘇蘇怕過許多事,她怕人間正道滄桑,怕稚童老人挨餓,怕同門灰飛煙滅。

但她唯獨不怕這世間渣滓!

她聽得清清楚楚,趙王對澹台燼和他的奶娘做了什麽。她第一次能理解,為何每個身懷邪骨的人,最終都會成魔。

若身處地獄,善良和軟弱不可以保護自己,自己便化作刀刃,又有何不可?

男主也因為女主多次幫助他,對她的態度開始不遮掩了。

原本對葉夕霧還會偽裝出一副老好人的樣子,

對蘇蘇就直接懟。

四目相對,澹台燼看見,少女臉上的擔憂慢慢散去,變成了一種生無可戀的表情。

澹台燼啞著嗓音,冷冷地說:“你想笑就笑吧。”

蘇蘇也沒想到,前幾日不可一世,要追殺自己的人,此刻會這樣狼狽地出現在面前。

澹台燼半邊臉全是血,從左眼眼眶中流出來,鮮血已然乾涸,他那隻眼睛,眼珠蒙上了一層灰翳。

他鴉黑的睫毛上沾著幾粒雪花,四肢無力地垂下,蘇蘇眼睛轉過去,看見他手腕和腳腕上,均有一道刺眼的傷口。

怪不得小孩都知道他被廢,完全動不了,敢來欺負他。

澹台燼看她不但沒笑,反而細細打量自己的傷口,一種類似難堪的情緒,猛地湧了上來:“覺得很惡心,礙了你的眼?還是你沒見過廢人,需要看個清楚?”

蘇蘇嘟噥道:“明明想要人救你,就不能說兩句好聽話嗎?”

澹台燼不講話了。

蘇蘇想起來,以前在府中,面對下人們,他挺會裝的。但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面對自己時,澹台燼嘴巴上仿佛抹了毒,淬了冰。

(上面的劇情有經過刪減,中間女主離開去找馬,澹台燼的反應挺可愛的)

男主在毅力、耐力、意志力方面真的超厲害!

他身為一個被放棄的質子,

在敵國活下去很不容易,

但他很能忍,也不會放不下面子。

澹台燼說:“王公子的人, 晚上會來村莊接新娘。到時候你扮成新娘,坐上喜轎, 我們去王員外府上看看。”

蘇蘇沒好氣道:“依我看, 我進去王員外府裡容易, 可你現在, 手腳筋脈都斷了, 你不如扮成新娘, 反正新娘只用坐著,還有人攙扶。”

蘇蘇以為他要生氣, 沒想到澹台燼沉思片刻, 淡淡道:“可,我扮。”

蘇蘇:“……”

她活了一百來年, 從來沒見過澹台燼這樣的人, 他像生於峭壁之上的毒草, 拚盡全力想活下去,能屈能伸。

蘇蘇本來覺得,他故意推自己進火坑,沒想到他是真的不在意這些事。

尊嚴、外人目光,對於澹台燼來說,都不值一提。

一切不能殺死他的東西,都在鑄就他,讓他強大。

女主在德行方面也很讓人佩服,

超喜歡小太陽女主!!【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澹台燼需要一隻眼睛才能活,而今神器入體,她的眼,可以明澈不腐朽。

能讓他不用喪心病狂奪取凡人和妖怪眼睛。

勾玉不願醒來,許是怕哭,它看著蘇蘇長大,護佑蘇蘇平安一百年,舍不得蘇蘇受苦。

蘇蘇倒是很平靜。

所謂大道,不可能慷他人之慨。誰的眼睛不是眼睛呢,她要救人,那就自己來。

她解開澹台燼蒙眼的步,血浸濕布條。

蘇蘇低聲說:“今日救你,來日荒淵歸來,我也會殺你。”

少年閉著眼,無聲無息。

她纖細的手指,拂過他的眼眶,蘇蘇捂住自己左眼,疼得想哭。

女主背負著整個修仙界的期待來殺澹台燼,

原本是恨他的,

但和他相處後,發現他並不是作惡多端,

心中慢慢產生動搖,

所以願意挖自己的眼睛救男主,

卻又因為正道的期待而必須殺他。

我真的超喜歡女主的個性,

善良但不聖母【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狐妖匍匐在地,怒而抬眸:“你沒中招!”

蘇蘇拿出袖中黃符,木訥之色不見,笑盈盈看著她:“我臉上難道寫著傻嗎?”

狐妖說:“我殺陳雁雁,你竟不救她!

蘇蘇納悶地說:“你在想什麽啊。

修道修心,修的是善,問心無愧,而不是修愚蠢,陳雁雁想她死,她自然不會再救陳雁雁。

本來人追求力量,就是為了讓自己隨心,可以活得肆意,否則不分寒暑地苦修,難道是為了讓自己不快活嗎?

蘇蘇超可愛XDD

不過這大概就是派她去殺澹台燼的原因,

如果派一個太過正義的,

大概會受不了男主做的事然後被發現Game Over吧╮(╯_╰)╭

他語氣複雜地說:“你為什麽不難過?我這樣對荊蘭安,她會難過。”

世上的人,不都討厭忘恩負義嗎?

蘇蘇兩腮微鼓,懷裡的珠淚微暖,她瞬間眼睛一亮,咽下嘴裡的食物。她聲音清脆,解釋道:“荊蘭安會難過,是因為她付出了足夠的感情,對你有所期待,所以當你做的事情讓她失望,她會傷心。”

澹台燼說:“所以你是對我沒有期待,也無所圖,就隨便我怎樣對待你,你都無所謂。”

蘇蘇笑吟吟說:“怎麽會,我對你有所圖啊。”

他愣了愣,唇角微微上揚,語氣多了幾分輕蔑:“你想要什麽?”

蘇蘇撐著下巴,笑而不語看他。

他下意識咬住嘴裡的軟肉,被她一看,覺得渾身不自在。

澹台燼說:“不歸順孤,你休想從孤這裡拿走任何賞賜!”

蘇蘇眼睛一彎,不與他爭。

兩人相處其實挺萌的XDD

但後來男主操縱女主殺了蕭凛,

讓女主恨上他(也讓讀者恨上他

蕭凜根本是男神啊【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超喜歡他

蘇蘇哽咽著低頭,看見了一雙溫柔疲倦的眼睛:“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蕭凜還剩最後一口氣,他蒼白地靠著一棵樹木,一點點把蘇蘇臉上的淚擦乾。

早在之前,她就說過,澹台燼不知道為什麽把她放了回來,讓他們多加提防。

可是他……沒有防她。

他只想帶她走出這片叢林,如今看來,做不到了。

蕭凜頓了頓,突然笑了一下:“別、別怕,我暫時還不會死。”

蕭凜說:“你可以救我,我不會死。我衣襟裡有顆藥,你喂我吃下去,我就會慢慢好起來。”

吃下藥丸,他似乎真的好了不少,沉靜地看著她,從她亂糟糟的發,移到她紅通通的鼻尖。

蕭凜眼神很溫柔:“我沒事了,扶我起來,我們走出叢林。好不好?”

蘇蘇慌張擦乾淚水,點頭扶起他,她戰鬥了一天,身上哪裡都痛,幾乎沒有半點兒力氣,扶起蕭凜的那一刻,差點與他一同摔下去。

蘇蘇不知道走了多久,她渾渾噩噩,生怕扶著的人體溫驟然消失。

蕭凜看著她,抿唇說:“你先回去,我一會兒回來。不能讓人知道你被控制了。記住,我是被妖怪傷的,那蛇妖太厲害,我一時不敵,受了些輕傷。”

蕭凜平靜地說:“自古以來,成王敗寇,兵不厭詐,對於周國來說,這確實是最簡單的方式。葉三小姐,和你沒有半點關系。”

“就當是成全我。”他低聲說,“一個將領,理當死在戰場。”

他注視著她,蘇蘇沉默地點點頭。

他突然笑起來,笑容帶著幾分滿足:“那麽別回頭,往前走。”

蕭凜看著她的背影,等她看不見,他眼裡才帶上幾分溫柔的色彩。

他想做少雎,可他是蕭凜,於是他說:“葉三小姐,在下拜托你,如果有朝一日,冰裳與你起衝突,請你無論如何,饒她一命。”

她說:“好。”

蕭凜便沒再說話,她一步步走出自己的視線。他方低聲說:“抱歉。”

其實想說的有很多,比如這個朝代動蕩不安,澹台燼連你都舍得利用,你今後怎麽辦呢?

這裡騙了我超多眼淚啊啊啊【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也是這裡才知道原來蕭凜喜歡上女主了。

之前主角一行人掉入幻境,在幻境裡面全都失去記憶,

蕭凜那時穿到少雎身上,

喜歡上女主穿成的桑酒,

但因為他已經和女配在一起了,

所以謹守著心中那條線,

直到最後仍然請女主不要傷害女配,

但他死前最後擔心的卻是蘇蘇(;´༎ຶД༎ຶ`)

蕭凜臉色蒼白,如一張沒有生命的白紙,他的瞳孔也沒有色彩,但是身軀像一座大山,佇立在城牆之上。

他僵硬地抬起手,士兵井然有序地放箭。

噬魂幡中的老道冷哼:“吃了屍妖凝出的碧血丹,不過強弩之末,他快化作屍妖了,陛下不必擔心。”

羊暨一看,卻見陛下原本放松的神情,驟然變得茫然。

澹台燼猛地拿起噬魂幡,少年慌亂地質問老道:“你不是給孤說,她會回來嗎!”

老道愣了許久,才明白澹台燼說的是什麽意思——

他們的計劃裡,一旦大夏國的人知道,是葉夕霧殺了蕭凜,那麽全天下的人都會唾棄她。

她無處可去,只能待在陛下身邊。

然而蕭凜最後竟然選擇保護蘇蘇,吃下碧血丹,替她隱瞞一切,擋住全天下的漫罵。

蕭凜撐著最後一口氣,踏著一寸寸噬心的痛苦,來到戰場,指揮士兵作戰,就注定——

他護在身後的少女,此後依舊光風霽月,一塵不染。

這時男主喜歡上女主卻不自知,

只是想讓她留在自己身邊,

但他害死了蕭凜男神,

看到他被虐,我只想說:「爽啦!智障!【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女配也超讓人討厭,

就是個黑蓮花(個人覺得白蓮花應該要當誇獎,這位女配才沒有出淤泥而不染

蕭凜在死前仍然盡力保護她,

結果她在蕭凜死後也沒怎麼哭,

只有偶爾想到蕭凜以前對她多好的時候才感嘆一下,我呸!【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真的太生氣了,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剛開始還以為她真的溫柔善良,

原來全是裝的!【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她之後害男女主產生誤會,

各種攪局,看得超生氣!超討厭她!

不過各位放心,之後她也被虐的蠻慘σ`∀´)σ

但主要還是虐男主啦,

畢竟是殺了蕭凜的罪魁禍首。

勾玉自從上次犯了錯,現在決定什麽都不瞞著蘇蘇,於是給蘇蘇告狀:“小主人,你昏迷的時候,澹台燼親你了。”

它頓了頓,害臊地補充:“很久。”

蘇蘇摸摸唇,說:“知道了。”

勾玉見她不生氣,有幾分詫異。蘇蘇有了幾分改變,這改變是從蕭凜死那天開始的。

她從前會救澹台燼,會同情他的遭遇,會害怕自己道心不夠堅定。

可是現在她有了自己的主意,完成任務的心堅定不少。

勾玉歎了口氣,以前它生怕小主人倔強,不肯為了任務妥協。現在發現她經歷了不好的事情,懂得圓滑妥協了,它又莫名難受。

天下蒼生,壓在這樣稚弱的肩膀上,多麽沉重。

蘇蘇並沒有生悶氣,反而很平靜地閉上眼睛休憩。

蕭凜死之後,女主就完全不同情澹台燼了(讀者也是:)

羊暨說:“陛下要是喜歡葉三姑娘,可以封個美人,實在樂意封個夫人也行。一國之後給了葉嘯之女,在百姓看來,陛下就跟賣國無異。”

澹台燼聞言,下意識駁斥道:“誰給你說孤喜歡她!”

羊暨:“……”重點是這個嗎?重點偏了啊陛下。

兩人對望了一眼,澹台燼低聲說:“她只要皇后。”

哦,要什麽你給什麽,還說不喜歡她。

女主故意為難澹台燼,說自己想當皇后,

沒想到澹台燼真的答應了,

他說:“葉夕霧。”

“說!”蘇蘇煩躁地開口。

“立你為後半點兒作用都沒有,還讓孤有了一堆麻煩。”

“是我逼你的嗎?”

“所以,如果以後你對我不好。”他自說自話,低聲在她耳邊道,語氣又低又冷,像條拚命纏繞她的毒蛇,“我不會放過你。”

她抬起頭,看見青年涼薄的神色下,掩藏地很好的幾分茫然。

或許他也不知道走這一步對不對。

放棄征戰,放棄一直以來尋求力量的決心,他看見面前是一個深坑,知道走進去可能會摔得他頭破血流,一無所有,他還是去了。

然後我因為蕭凜死掉的憤怒就這樣散了嗚嗚嗚

因為男主喜歡上女主後就是個傲嬌,

太可愛了我心軟啊嗚嗚(我也不知道為啥,突然就Get到他的萌點

女主也有點動搖,

但她必須完成任務,

所以還是趁機用神器要殺掉澹台燼,

結果一不小心沒成功,還被男主發現了【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喔no

男主發現女主想殺了自己,

就把她關起來不理不問,

女主任務失敗而徹底絕望,

又因為之前把眼睛給男主後,自己用了傾世花,

傾世花把她的負面情緒放到最大,

女主完全崩潰。

蘇蘇從未有過這樣消極的情緒。

她想,或許師門就不該把這個任務給她,她不過剛到百歲的小仙,怎麽能背負這樣的使命呢,她甚至阻止滅魂釘碎裂都做不到!

她才走出被眾人呵護的仙境,就在少年魔神面前摔得遍體鱗傷。

可她真的盡力了。

凡間不到兩年,卻比她曾經的百年還要漫長。

她忍住淚水,無時不刻背負著五百年後的世界。她小心翼翼,如履薄冰,連被控制著殺了蕭凜,都只敢短暫哭泣一瞬,擦乾眼淚為他守著城池。她甚至不敢對任何人產生過分溫暖的情感,怕影響來這一趟的目的。

可她也是三界眾生,也是血肉之軀,她也會痛,會害怕,會彷徨。

一直以來堅守的道心搖搖欲墜。

蘇蘇緊緊抱住自己,咬緊牙關。

她觸碰到冰冷的石壁,這石頭涼得像冰,哪怕如今是夏季,依舊冷得她瑟瑟發抖。

四面沒有出路,勾玉沉寂下去,她咬破指尖畫的符咒沒有半點兒作用。

——她被困在了一個混沌空間。

這個地方一如嫣然曾經用過的籠子,讓人只能被囚禁在這裡,她哪裡都去不了,甚至連勾玉也只能被迫沉睡。

蘇蘇捂住自己的眼睛,傾世花又開始疼了。

因為恐懼和生病,這一次比任何一次都疼得厲害。她忍受了許久,再睜眼時,發現自己連那一縷天光都不太看得清楚。

蘇蘇揉揉眼睛,可怕的安靜侵襲了她,有一瞬間連滴答的水聲都遠去了。她蜷縮在石床上面,想起許久以前,勾玉給她說過傾世花的後果。

命運悲慘,死無全屍。

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蘇蘇小天使!ヾ(;゚;Д;゚;)ノ゙

這部分超壓抑,

男主真的完全不再管女主,

等到女主的眼睛看不見之後還以為她是在玩新花招。

蘇蘇終於不用殺澹台燼,可是……他永遠置蘇蘇在黑暗,親手碎滅了她最後的願望。

蘇蘇起身,勾玉聽見她說——

“聽說周國的冬日並不會下雪,等陰日陰時一到,我們就走吧。勾玉,你怕不怕?”

勾玉微怔,說:“勾玉不怕。”

它明白蘇蘇要做什麽。

她要永遠離開他,這片困住她的地方,離開五百年前的人間。

般若浮生一場天雷,冥夜想把神髓換給桑酒。陰日陰時那日,同樣可以引這樣的天雷。

她用傾世花假擬成神髓,注入自己的仙魂,以九天勾玉做媒介,變成真正的神髓。

以神髓,換邪骨。

最後女主想到了新的方法,

我怎麼看都覺得是女主打算犧牲自己和勾玉,

用自己的神髓換男主的邪骨,

但作者又說女主不打算死,只是想離開男主,

雖然我很問號,但她是作者,她說了算¯\_(ツ)_/¯

手腕上被推上來一個冰冷的東西,像蛇舔過她蒼白的肌膚。

“這是什麽?”蘇蘇抗拒地說。

澹台燼說:“當然是讓你不好過的東西,死心吧,一旦戴上,摘不下來。”

勾玉說:“他騙你的,這是鳧茈鐲,一對邪門的法器。他手上也有一支,和你的是一對。有了這個,你沒辦法離開他七日,若真離開了,你會死,他也會死。”

想了想,勾玉補充道:“同時,也能保護你,讓你免受傷害。”

蘇蘇的冰冷的小手被澹台燼握在掌心,她沉默良久,臉上的抗拒消散,心裡生出淺淺的快意來:“神髓入體,他死不了。天雷下,鳧茈鐲困不住我,澹台燼既然喜歡掌控,便讓他親眼看看,鳧茈鐲是怎麽碎裂的。”

他以為世上萬般,皆由他掌控,而他那時便會知道,這世上許多事,是多麽無能為力。

看到女主打算虐男主,

我又可以了!

暗戳戳等追妻火葬場【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城樓上的少女眼睛變得溫柔而暖,她依舊處在一片黑暗中,說:“我拿走你的邪骨,還你神髓。你曾在蒼生符裡見過蒼生,若可以,願你此後仙道通途,予天下福澤。”

別再做魔了,成神吧。

他全身冰冷:“不……不……”

讓她做一場不會醒的夢,夢裡有蒼生,長澤山上不化的雪,師兄和師姐,出生的靈泉,她的家。

沒有黑暗,沒有人間的悲歡,沒有絕望和害怕。

澹台燼意識到她要做什麽,跌跌撞撞從車輦上摔下去。

“不要!不要!”

他錯了,他不該報復她。六枚釘子一點兒都不疼,真的不疼!只要她活著,不喜歡他又有什麽關系,厭惡他又有什麽關系。

然而蘇蘇並沒有看他,也聽不到他的話。

她張開手,像隻輕飄飄的蝶,從城樓一躍而下。

而城樓之下,那個玄衣的身影,仿佛瘋了般,想過去接住她。

他跑得那麽快,跌倒了立刻爬起來,但他離得太遠了,遠到像一條永遠看不見希望的路。

他眼睜睜看著,空中的雪變得安靜又緩慢,像驟然被劃開兩個世界。

世界外面,少女手腕上的鳧茈環,碎裂成一片片。

她也像那金色手環一樣,碎在了城樓下,他的眼前。

世界裡面——

他的右眼冷硬無情,像個局外人般注視這一切。

然而他的左眼,血淚如珠,大顆大顆,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然流了滿面。

這裡我也不知道該同情男主還是笑他活該了,

因為他前面才剛像文案上那樣虐了女主orz

勾玉不知道她在想什麽,希不希望澹台燼選自己。可勾玉知道,被人放棄,總是會難過的。

她太久,沒被人珍重愛護過了……

細想來,蘇蘇和澹台燼也有過好時光,月下赤腳背她回去看桃花樹的少年,漠河下不許人傷她的澹台燼,還有花朝節,橋上他抱住她的模樣。

她若沒有背負著使命來,或許不會到今天這個地步。

蘇蘇的手指輕輕握成拳。

可能連她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麽不乾脆殺了葉冰裳,竟真隨他們上了城樓。

她來人間一趟,一直在付出。她並不是諸天無心無愛的神靈,她也希望這兩年,有人在意過她。哪怕是祖母、二哥,或者澹台燼呢。

風雪肆虐下,蘇蘇聽見車輦上的青年帝王淡淡開口:“放了冰裳。”

呼呼風聲在蘇蘇耳邊停下,她的世界變得安安靜靜。

葉冰裳眼睛裡帶上淚水,忍不住露出一個笑容。

澹台燼忍不住去看另一邊的蘇蘇。

他也不知道自己希望看見她什麽表情,哪怕是憤怒,也不要是冷漠和輕蔑。他盼她後悔,也要她濃烈的恨意和不甘心,知道誰才是可以給她一切的人。

然而蘇蘇站在高高的城樓之上,只愣了一瞬,竟然也露出了一個淺淺的微笑。

那笑容沒有半點兒怒意,甚至是帶著幾分解脫。

這裡我真的超氣!!!

所以看到女主接下來一連串虐男主的行為,

果然還是罵他活該吧(笑)

澹台燼抱緊蘇蘇,低聲道:“葉夕霧,我恨透了你。”

五百年了啊。

她永遠也不知道,有多漫長。最開始的百年,他對著仙神祈禱,只要她出現,他會加倍對她好。

後來,他依舊在永遠看不到盡頭的鬼哭河沉浮,他開始向邪靈乞憐,只要她肯回來,他什麽都願意做。

可是一個注定天煞孤星的人,邪魔鬼怪尚且不憐憫他,何況是神呢?

最後他只想著,若再有一天見到她,那他們便一起去死好了。

骨骼交纏,血肉相融,他再不用經歷這樣的光陰,哪怕他與她死一起,一同魂飛魄散,也是另一種生生世世。

可澹台燼從來沒有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再次見到她。

過去鏡映照的是一個人的過往,而非前生,證明懷裡的少女確然是葉夕霧,連轉生都不是。

他何嘗不知道,一切都有問題。

早在他還是周國質子的時候,那個葉夕霧愚笨不堪,被自己耍得團團轉。

可後來他殺葉夕霧未遂,從雪地裡抱回她,她就變了。變得強大,聰明,堅韌。

他傷不到她,殺不了她,他從她手中見過山川畫卷,和她一起走過小鎮月色。他還有了只會流淚的眼。

葉夕霧不會畫符,她會;

葉夕霧惡毒乖戾,她不是;

她那麽詭計多端,像透過指尖的風,心腸卻比人間那兩年冬天下的雪還要冰冷。

澹台燼從來沒問,也沒有去探究那具身體裡是怎樣的魂魄。以前沒有情絲,他不屑在意。後來有了情絲,他沉浮在鬼哭河裡,一年年越來越恨她,恨到自己最後快瘋了。

想見她……見她……見她……

男主在五百年後重新遇見女主,

然後終於開始追妻火葬場:)

“臉色別那麽難看,大不了時辰一到,我為你破陣。”

獻祭命魂,也讓她出去。

他曾經唯一懼怕的東西是死亡,可不知道哪一天開始,他更怕的,是他還活著,卻上窮碧落下黃泉,無論如何都找不到她。

他從鬼哭河中爬出來,流著淚讓身體寸寸破碎,再重新長好,不是為了再一次看著她死在面前。

蘇蘇自然不信,她見過太多次澹台燼為了活下去不擇手段,活下去是長在他骨子裡的東西。

他不怕苦,不怕痛,卻唯獨殺盡天下人也要活著。

剛開始看男主被虐其實挺爽的,

到後面我又心軟了,

看著女主變回小孩又失去記憶,

男主抱著她懺悔就覺得……

還是讓我再爽一下好了(́◉◞౪◟◉‵)

衝動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反應過來,他已經把人抱在了懷裡。也說出了五百年來,一直不敢說的話,澀聲問她:“我們能不能,重頭來過?”

澹台燼緊緊擁住她,聞到她身上曇花的香味,心裡只剩下酸軟一片。

他第一次知曉原來自己在她面前一直這麽沒用,她對他示一點的好,他就可以不顧一切,再次來到她身邊。

她的一個笑容,這麽多年的傷疤,竟然開始慢慢愈合。

他忘記了滅魂釘帶來的痛,不再去想五百年前為什麽她會出現在自己身邊。

他只想……能不能重新來過。

這一次,沒有蕭凜和葉冰裳,沒有葉家英魂,也沒有國仇家恨。

可以,一直用此刻這般柔軟的眼神看著他嗎?

少年懷裡帶著清冽的松柏之氣,蘇蘇眼睛映照出明亮的月,離得很近,這個一直在遠處看著自己的人,終於流露出脆弱的情態。

她並不懂他心中的悲愴,也不明白他下了多大的決心,說出這番在他看來算是恥辱的話語。

向來睚眥必報的人,竟有一天,祈求般地說,能不能忘記一切,讓我們重頭來過。

她那時候只以為,像鬧了別扭以後,友情重歸於好,於是脆聲回答他:“好,我們重頭來過。”

少年抱緊了她,她感覺到頸間落入滾燙的水珠。

“別抬頭。”他紅著眼眶,低聲在她耳畔說。

山谷月色溫柔似水,溪流緩緩流淌。

哪怕一個萬物懵懂的人,卻能最直接地感知到另一個人的愛恨。蘇蘇知道,這個人愛著自己。

看到這裡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太壞了,

男主前面也對女主很好啊,

真正要罵的是女配和作者才對吧,

然後我就回想起女主是如何才怕黑的:)

那一年被關在石室中,法力被封禁,傾世花日夜折磨著她,沒有光, 沒有聲音,也沒有希望。

蘇蘇第一次向人低頭,她拚命敲打著石壁, 告訴那人她害怕。

她太怕了,傾世花無數倍放大內心的恐懼, 世界變得死寂, 哪怕後來她聽到聲音, 空蕩的心裡也走不進聲音,她看見朦朧的光影, 下一刻便被無情剝奪回去。

神器反覆折磨著她的神智, 左眼流下一行血跡, 終於有一日, 她忍不住瘋狂拍著石壁。

“放我出去,求求你,求你放我出去,澹台燼,我害怕……”

我看不見了,我真的好疼。

可是沒有人來,沒人與她講話。

天哪我的蘇蘇小天使!!(;´༎ຶД༎ຶ`)作者你好狠的心!!

澹台燼第一次見到身處黑暗的黎蘇蘇,怎麽會……這樣?

澹台燼以為這五百年來,不過是神女歷劫玩鬧似的一場夢。癡妄只是他一個人的,苦痛只有他一個嘗。

他以為她愛蕭凜,因為蕭凜的死,才想報復他,讓他也日日夜夜難受。

他以為當蘇蘇歸位,脫離凡軀做回神女,那段過往不會在她心中留下一點兒痕跡。

葉夕霧曾冷聲對葉冰裳說,生如蜉蝣,朝生暮死,也比你好。他曾經只是個卑劣的、身份不詳的凡人男子,她卻這種生來高貴祥瑞。

他以為自己之於蘇蘇的記憶,只是她口中那隻不起眼的蜉蝣,肮髒冰冷又低賤,永遠不會留下任何痕跡。

看到這裡又想罵男主了,

滾啊!你這個渣渣!ヽ(#`Д´)ノ

但我們的女主真的太善良了,

她不怪任何人QQ

“澹台燼。”蘇蘇低聲說,“你不用道歉,我只是……和你一樣,為了活下去做出的一切。”

你何必痛苦,又何須膽怯。

滅魂珠淚是任務,與你的相處是任務,甚至回到五百年前,也不過保住天下蒼生背負的任務。

沒能殺了他是她能力不夠,落得那樣的下場,是她不夠心狠咎由自取。

對女主來說,最大的心願大概就是跟男主保持陌生人的距離吧,

她不想再被揭傷疤了ORZ

但男主才不會這樣就放過她,

他和別人做了交易,

不管女主喜歡上誰都有辦法和她在一起。

“別殺我,我知道你要什麽。”

吞了幻顏珠,能幻化所有的人性格,而當了幻顏珠的主人,張小公子能看破蘇蘇心中的恐懼,又怎麽會看不清澹台燼心中所求。

張小公子從身後拿出一顆瑩潤的珠子。

“你怕有一日,她愛上別人,徹底割舍掉在泥淖中的你。”男孩詭異的聲線,宛如吟誦,“有了注滿力量的琉璃珠,你能殺了她喜歡的人,變成那個人樣子,誰也分不出來。

看到後來我也有點放棄了,

對於男主的行為抱著「隨便啦」的心態,

再加上其實蠻帶感的(小小聲

澹台燼低下頭,用自己冰冷的臉,蹭了蹭懷裡少女溫熱的臉。

她呼吸均勻,乖巧地睡在他懷中。

很久,沒有這樣安靜過了。

他四肢緊緊纏著她,如一株病態神經質的菟絲,漆黑的瞳幽幽看著她,不知道在想些什麽。

他眼中紅色慢慢消退,難得有這樣茫然的時候,他像隻地溝裡的老鼠,躲在這樣陰暗肮髒的地方,唯一的光,被他緊緊抱在懷中。

別想走,我只……剩下你了。

耳邊不斷有聲音朝他求饒,還有些妖魔沒有被屠神弩吞噬乾淨。

澹台燼充耳不聞,他不是他們的魔尊,認錯人了。

懷裡一顆珠子滾出來,照亮這一小片陰暗的地方。澹台燼皺起眉,才想毀了它,一個殘破的聲音斷斷續續說:“幻顏珠……澹台燼,你放了我,我可以幫你造夢。”

澹台燼眼珠子動了動,看向驚恐躲在角落的妖魔。

不認識。

“是我,我是魘魔!”魘魔躲避著屠神弩,惶恐說,“五百年前,被你取走內丹的魘魔!”

魘魔語調急切:“放過我,給我幻顏珠,我為你造一個美夢!讓你們在一起。

他沒有一絲光彩,眼睛冰冷。

“求你,求你……”

澹台燼把臉埋在蘇蘇頸窩,他嗓音喑啞,掐住少女纖細的脖子:“不可能的。”

他已經走投無路,她憑什麽把他欺負成這樣啊。

男主是病嬌就是我點進這篇文最大的原因XDD

再加上他的傲嬌屬性,

其實很對我胃口(*´Д`)つ))´∀`)

所以男主把換顏珠給了魘魔,

只為了賭一個可能性。

結果兩人在夢中真的相愛了,

但醒過來的蘇蘇卻很生氣,

覺得澹台燼又要利用她。

他黢黑的眸泛出水光。

許久顫抖著唇,努力笑道:“我知道錯了,蘇蘇。可是,我沒有辦法了。”

他什麽都做了,她曾說願他成神,庇佑天下,於是他從鬼哭河中爬出來,在逍遙宗學習如何走正道。他收斂起卑鄙,學著旁人一般敬愛師尊,尊敬同門。

他但凡有路,生來有情絲,有母親教養,能吃飽穿暖,就不會走到今日這一步。但凡有機會堂堂正正與她在一起,他怎會用虛假的夢境騙自己,怎會自甘下賤,寧願成為別人的影子,去做給她補魂的爐鼎。

看到這裡開始心疼男主,

而男主也在嘗試之後選擇離開,

卻被世人誣陷是魔道。

如今這世間,人人都在等澹台燼入魔。

蘇蘇先前也這樣想。

她對他的偏見就注定了,認為一個天生的壞胚,早晚會墮入魔道。

可一路走來,看見人人唾罵他,說他是屠戮眾生的魔物。

蘇蘇知道背後有一隻手,推他入魔。

她知道不是這樣的,她怎麽就忘記了,澹台燼身體中,早已不是主宰殺戮和血腥的邪骨,而是以涅槃為代價,她親自換上的神髓。

旁人都不明白,她總該明白的。

他本是神,而非邪魔。

魔恨世人,神愛蒼生。

後來女主醒悟了,

在所有人都不相信澹台燼時,

只有蘇蘇站在他那邊,

但男主還是跑去魔道當教主了。

“澹台燼!不管你信不信。”蘇蘇說,“那日我來昭和城,其實是來尋你的。”

蘇蘇第一次對澹台燼說這樣的話,她自己都覺得難以啟齒,但她還是說了。

澹台燼搭在石座上的手指一緊。

眼前的少女一字一句說:“我記得魘魔夢境中的承諾,我說等你回來。可是我沒有在昭和城留下你,你入了魔。我也想起了再千裡畫卷裡對你的承諾,我答應帶你回家,答應你重頭來過,我全部記起了,你呢,你還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嗎?”

蘇蘇吸了口氣,看著他雋秀漂亮的臉龐:“你願意離開魔域,重頭來過嗎?”

他紅色魔瞳裡漾起蘇蘇看不懂的情緒,許久,那些情緒沉澱為冰冷。

澹台燼漫不經心垂眸,把蘇蘇的手指一根根掰開。

“重頭來過?”他意味不明笑一聲,“黎蘇蘇,你憑什麽認為,你比得過我現在擁有的一切。從哪裡開始?是那個無力回天,懦弱可憐的凡人,還是回到逍遙宗,做日日灑掃被人使喚的弟子?”

澹台燼像是聽見了什麽好笑的笑話,不可自抑笑出聲。

“嗯?或者你以為我會因為你,不做他們的魔君,反而繼續在你身邊搖尾乞憐,盼你一次回眸。你怎麽就忘了,在我心裡。”他用殘忍的語調在她耳邊道,“你從頭到尾,就是個騙子。”

澹台燼看著她眼裡的光一點點熄滅下去。

蘇蘇長睫顫了顫,搖搖頭:“全是戲弄?”

他不語。

蘇蘇看著他,沒說信,也沒說不信,身形越來越淡,消失在寢殿中。

他看著寢殿,失神地說:“你早點和我說這些話,該有多好。”

他伸出手,觸摸著空氣,溫柔又靦腆地笑。

“我答應。”

嗚嗚嗚嗚太虐了啦【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看到後面才知道原來男主打算犧牲自己來拯救魔道的眾人,

除了滿足女主希望他成神的願望,

也希望女主能記得自己。

不管過去多久,依舊嫉妒。

黎蘇蘇來到自己身邊,永遠都有目的。曾經為抽他邪骨,如今為毀去九轉玄回陣。

無論怎樣騙自己,有些東西一但點破,就像刺入心臟的一根又一根滅魂釘。

而黎蘇蘇永遠不可能這樣對蕭凜和公冶寂無。

五百年前,她多愛蕭凜啊,五百年後,也命都不要來魔域尋公冶寂無。

不過沒關系,蕭凜已經是個廢人,只要扳指還在自己手中,只要自己身上有黎蘇蘇想要的東西,她心不在他身上,人也總會是他的。

他知道,他不能殺了蕭凜。五百年前就明白了,活人永遠爭不贏死人。

但若這次……蕭凜是活下來那個,而自己是死去那個呢?

前面蕭凜死的時候,我想說至少後面可以看到師兄,

結果看到的卻是師兄被控制判入魔道(;´༎ຶД༎ຶ`)

草!(一種植物)連師兄都虐,作者你不是人!

公冶寂無那樣光風霽月,清朗無雙的人啊。

他是蘇蘇一百年記憶中,最溫柔的回憶。

會在刀光劍影的世界,帶著她去衡陽宗仙山看才出生的小兔子,他教她禦劍,用清晨最甘甜的露水為她做糕點。

為什麽會這樣!

她死死握住頸間的重羽箜篌,箜篌鋒銳的琴弦把她指尖割出鮮血來。

有一瞬,蘇蘇和搖光差不多的想法,她想殺了他們!

他們怎麽可以把公冶師兄變成這個樣子!

師兄恐怕寧願死,也不願活成妖魔們一把指向仙界和蒼生的刀,用凡人的鮮血和仙友的金丹來提升他的修為。

但更虐的大概是男主吧,

作者果然是後媽【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身邊一隻溫熱的手,撫上她的臉,擦去淚珠。

蘇蘇抬眸,看見了澹台燼冰冷的神色。

他略微粗糙的手指輕輕摩挲著她的下眼瞼,比起憐惜,他眼裡有更冷的東西。

他冷冷打量她,自五百年後,蘇蘇從未見過他如此可怕的臉色。

“原來,你是為了他?”他突然彎起唇,像是明白一件好笑的事,不可抑製地啞聲笑起來。

看見與“蕭凜”長得一模一樣的“公冶寂無”,如果說蘇蘇和搖光覺得哀痛,澹台燼心裡只剩一片冰冷和瘋狂的嫉妒。

五百年前,她就愛慕著那位無雙的蕭凜殿下。

蕭凜死了,她要自己也償命,萬軍之中,白衣少女拉開弓,毫不猶豫朝他射來。

而今,她的笑容和眼淚依舊是留給那個人的。

五百年前她是為了蕭凜?才去到那個心思卑劣的凡人質子身邊,五百年後她為了公冶寂無,費盡心思尋一枚去魔域的令牌。

他原來不過是別人愛情裡的一段笑話!

從很小開始,他懵懂沒有情絲時,就豔羨著蕭凜。他學習那個人溫和的談吐舉止,偽裝得無害又溫善。

他雖然想奪走蕭凜的一切,

但他從來沒有嫉妒過蕭凜。

直到此刻,澹台燼為她拭淚的手滑下去,捏住眼前少女的下巴,心中的惡意和嫉妒瘋長。

看著她傷心的神情,他一面愉悅得想大笑,一面又脆弱得想落淚。

你不是喜歡公冶寂無嗎,他成了魔修,你是不是可以不喜歡他了?

然而片刻後,他眸光變得委屈又難過。別喜歡他,你看看我吧,看看我好不好?

男主,慘。

真的,好久沒見過這麼慘的男主了。

總之在BE線中,女主最後抱著男主死了,

我知道你存活多麽艱難,我見過你被人耍弄,穿上女裝,自己縫補衣裳,期盼下雨有雨水喝。

“我見過你敏感,脆弱,你的蒼白無助,和不論如何都要活下去的毅力。你認真地觀察旁人的神情和動作,模仿他們的喜怒哀樂。你羨慕蕭凜,羨慕龐宜之,甚至羨慕過街頭叫賣的小販。”

“我見過你是多麽青澀而熾烈,不顧一切地愛著葉夕霧。”

神女明透的眼中漸漸湧出淚水:“可我也見到了六界破碎,血流成河。愛葉夕霧的澹台燼死在了那個時候,一並消散在我的心中。神永遠在聆聽眾人的願望,澹台燼,你知道我的願望是什麽嗎?”

情絲沒了,澹台燼的心裡空蕩蕩一片。

不論是什麽,他都不在乎。如她所說,喜歡她憐惜她的那個廢物已經死了,她的愛恨又與自己有什麽關系。

一片魔氣之中,她手中緩緩凝出一塊黑曜石般的靈骨。

他抬眸看向那塊黑曜石色澤的靈骨,咬牙道:“我的邪骨。”

“魔神一輩子,只有一個軟肋。五百年前,我用神髓換你邪骨,勾玉悄悄告訴我,即便有了神髓,邪骨一滅,你依舊會灰飛煙滅,於是我藏起它,把它封進靈魂中。”蘇蘇伸手,撫上他的臉,“所以即便有了無情道,我也成不了神。

因為我的羈絆,是曾盼你好好過一生。

我答應過你,保護你啊。

澹台燼手指顫抖起來,連他都不知道為什麽,心裡空得可怕的地方,會有密密澀澀的痛,傳遍四肢百骸。

“而今日,我想,我再也沒辦法保護它了。”

蘇蘇輕輕擁住澹台燼:“每個人一輩子,都有不想做但是必須要去做的事。曾願你和凡人一般活一生,卻不得不在你心上釘上六枚滅魂釘。我想要你活著,但我的存在,生來便是為了你的死去。

蘇蘇擁著他,與他從無盡蒼穹中一並墜下。

魔神並不會有淚水,所以當他的血一滴滴落在她肩膀時,他並不知道,蘇蘇卻看見了。

她看見他的血淚如珠,一顆顆墜落。

蒼白的少年滿臉血痕,低聲開口:“黎蘇蘇,這一輩子好辛苦,可我不想死。

“我知道。”她閉上眼,掌心白色神光捏碎手中邪骨,“別害怕,這次不再讓你一個人了。”

個人覺得這個結局挺不錯的(又能賺一波眼淚

但這樣子結束超遺憾,

所以作者又出了HE的結局,

澹台燼轉生後遇到女主,兩人又在一起了。

他從沒想過自己有一日能回來,他以為她成神,自己魂飛魄散,是對她最好的結局。

誰知失去情絲的自己冷血無情,沒有來得及放虎妖離開,饕餮什麽都吞,虎妖被卷入同悲道後,懵懂吞了他當年消散在同悲道中的魂。過了一千年,他的魔魂重新凝聚,投身到了人間。

他本來打算這一生在人間平凡地活著,不去尋她,不打聽她的任何信息。直到那一日他看見阿宓,再也邁不動步子。

三分像她的眉眼,便可以讓他傾盡此生所有的善,帶阿宓回家。

他太想她了。

現在的一切,是他從來不敢想的畫面。他甚至假裝著自己是白子騫,不敢戳穿此刻的美好。

澹台燼艱澀地問:“我……讓你失望了嗎?”

蘇蘇從來不知道,自己有一天可以這樣心疼一個人。事隔經年,他不敢回到魔域,偏安一隅,點出身份以後,最怕的依舊是令她失望。

他竟一度以為他活著,都會讓她失望。

懂了,

作者只會寫虐文:)

所有的角色都被她虐過,

大概是想告訴我們人間不盡如意吧【大推】藤蘿為枝《黑月光拿穩BE劇本》

少年的手指修長漂亮,拿起桌上木梳,竟親自為她束發。

蘇蘇被他禁錮在身前,看不清他的神情,忍不住問:“魔君會這個?”

澹台燼手中木梳已經疏到她發尾,他平靜地說:“沒什麽不會。”

一個冷宮長大的孩子,什麽都該會。

他不僅會梳女子發髻,還穿過女子衣裙,為了活下去,什麽都得會。

“本尊幼時,有幾位兄長。”他說,“他們對女子比對男子寬和些,告訴本尊,若本尊願意做女子裝束,便讓本尊吃飽穿暖。”

這是他第一次和蘇蘇講起他過去的事,蘇蘇忍不住問:“那你穿了嗎?”

他梳子頓了頓,笑道:“沒有。”

蘇蘇見過他童年多艱辛,聽他這樣講,松了口氣:“嗯。”

澹台燼冷冷勾起唇。

他並沒有說實話,他穿過小宮女的衣裙,整整七日。可他們不但沒有放過他,反而變本加厲折辱他。

被關在耳房,全身濕漉漉的,再被設計跑到皇帝面前。

皇帝看一眼他身上裝束,臉色大變,許久怒而拂袖:“荒唐!孽種就是孽種。”

最後荊蘭安出現,救了他一命。

從那以後,他再也不信皇兄們的話。他們一個個,全部都死了,活下來的,是他這個小孽種呢。

他這雙手,殺過許多人,為了活下去,也漸漸懂得怎麽取悅別人。可是這肮髒的世界,只有懷裡這個人,讓他心甘情願取悅。

直到結局,最心疼的依然是男主,

不過有女主還有一個可愛的女兒陪著他,

心裡的傷也會慢慢變好吧。

一百年前,玄衣魔君孤身一人進入皇陵。

他換上白色的衣裳,把眉心的魔印蓋住,背著一把劍,乾淨得完全不像入了魔的模樣,靠在她的墓碑旁為自己刻墓碑。

署名的時候,他寫下由蘇蘇所刻。

他抬手,幻顏珠模擬出一個女子的形態。

“蘇蘇”笑著說:“劍穗我織好了,你要貼身戴著,這次一定要記得回來。”

澹台燼望著她笑,眼睛裡很溫柔:“好。”

“凡人們說,相思珠串誠心織就,我們就可以在一起生生世世,等你歸來了,我們永久相伴,可好?”

少年墨發垂下,膚色近乎蒼白到病態,輕聲說:“好。”

蘇蘇抱住他,笑著說:“夫君,我相信你,你不是魔,你不是只會屠戮的怪物,蘇蘇在皇陵等著你,世人都不信你,我信你。”

他癡癡看著她,卻不去觸碰,只點頭。

女子身形慢慢消散,澹台燼撫著墓碑,眼尾帶著桃花色般的紅暈,低聲道:“我知道,你會愛我,你說相信我,你會等我歸來。”

他饜足地笑,滿足地像個孩子。

“我答應你,很快就回來。”

過了許久,他起身,離開皇陵。

乾淨的白衣少年重新變回玄衣魔君。

原來很早以前,他就知道他注定會死在同悲道裡,他為自己刻下墓碑,假裝是蘇蘇刻下的。

他親手編織好蘇蘇沒有完成的劍穗,假裝是蘇蘇送給他的。

他沉浸在蘇蘇對他很好的世界裡,從容赴死。

原來這一生,蘇蘇對他的好這樣少,少到他連欺騙自己,都需要這般努力。

作者後媽無誤(蓋章)

接下來,我要去看甜文治癒心傷了_(´ཀ`」 ∠)_ 

最後推薦大家一首很配這篇文的歌,

可以邊聽邊看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V1 虐文 修仙 病嬌 HE
    全站熱搜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