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九鷺非香《護心》

 

滿意指數:   ❤❤❤❤+

文案:

「這世間最險惡的莫過於人心。可殺長生不死之命,可傷萬物不傷之體。」
「說人話。」
我被前任肢解了。
「……所以……為什麼你現在還活著?」
為了遇見你。

 

主角:雁回、天曜

 

-----------還好又從舊文書單翻出它-----------

 

──「其實,如果對於天曜來說,最美好的是窮途末路當中遇見雁回。那對雁回來說,最美好的大概是在一無所有的時候,還有天曜。」

 

這本是我很久以前看過的文,

 

當時大概是棄文了,

 

但又捨不得完全棄掉,

 

就先放回書單,打算等心情到位再重看。

 

於是前陣子書荒又翻出來XD

 

這次終於順利看完了!!

 

看到後來也猜到自己之前大概是在男女主角在一起後棄坑的(個人看小說的動力就是為了看到男女主在一起

 

雖然這本稍微後繼無力,

 

但篇幅不算太長,

 

撐著也能看完,

 

我認為這也是這篇小說最大的缺點,

 

前期吸引我的男女主歡喜冤家的相處模式,

 

到後期就漸漸變調了(畢竟交往後當然要改變相處方式

 

原本彆扭又傲嬌的女主變得坦率,

 

腹黑隱忍的男主變得溫柔寵溺,

 

雖然都是往好的方向,

 

但吸引我看文的就是原本的他們啊嗚嗚

 

硬要說的話前半段是10分,

 

後半段只剩6分吧,

 

整體還是有中上的水準,

 

推薦喜歡古代玄幻題材的客官去看看~

 

-----------要開始爆雷啦啦啦-----------

 

──「他們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都成了彼此心裡無可取代的壁壘。」

 

一開始就是女主被趕出門派獨自下山的劇情,

 

為了養活自己,

 

女主決定接個大單──去森林裡抓隻搶了某大戶人家法寶的蛇妖。

 

結果因為一連串巧合,

 

女主誤以為男主就是那隻蛇妖,

 

便潛伏在他身邊,想趁機偷襲。

 

而男主因為需要女主來找回自己被前任拆解的身體,

 

也將錯就錯的裝沒發現,想順勢利用她。

 

剛開始女主表現出一副吊兒啷噹的樣子,

 

隨著日漸相處,

 

男主發現雖然她平日裡大大咧咧愛耍流氓,

 

認真的時候卻讓人感覺靠譜又心安。

 

之後男主又發現,

 

其實女主答應過的事情都默默記在心裡,

 

這讓他開始對女主產生好感。

「你要對付天香坊?」其中有狐妖開了口。

雁回咳了一聲:「我想去救人,然後偷一件讓狐媚香能成型的關鍵東西。

說完這話,陣法之外的天曜微微一怔,他透過鬼魂透明的身體看著坐在中間的雁回。雁回從來只說要救人,要查這事情,要證明淩霄的正直與清白,她從來沒提過一句關於要幫他取回龍角的話。

但是,她卻是一直記在心裡的……

天曜微微垂下眼眸。

只覺空冷了許多年的心,為了這句好似與他什麼關係都沒有的話,微微一暖。

我前期真的好喜歡彆扭的女主>///<

 

刀子嘴豆腐心卻又不聖母,

 

擺在第一位的人是自己,

 

但為了道義仍然可以不顧自己的安危,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天曜,

 

堅定又勇敢的女主超可愛啊啊啊

「你要是個女子,我就娶你回家。」

這句話鬼使神差的從雁回嘴裡脫口而出。

然後天曜的鍋鏟在鍋底刮出了「嚓」的一聲響,即便是有粥,也沒有壓住這聲音。

天曜回頭瞥了雁回一眼:「你要是個男子,才有資格說這話。」

雁回想也沒想就道:「有哪個男人能比我對你還好呀?」

「……」

好像是說得很有道理,可是聽著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啊!

兩人的相處也好可愛啊嗚嗚

 

幾乎可以想像得出男主好氣好笑又無奈寵溺的樣子

 

天曜默了許久:「我在這人世,本已再無容身之處。」他垂眸,看著自己的掌心,那處依舊殘留余溫,「但是你……

他抬頭,望著雁回,聲音又輕又慢:「……重新讓我擁有了立足之地。

我剛開始對男主沒有好感,

 

畢竟知道他只是想要利用女主,

 

尤其當他完全不在乎女主的心情、痛楚就直接把刀插進她心口的時候,

 

讓我氣到直接宣布這篇文沒有男主(欸不是

 

後來知道他的苦衷後也只是沒有惡感,

 

因為如果男主沒有喜歡上女主,

 

想也知道女主最終一定會被他殺死

 

但看著男主苦戀女主,

 

還要強忍心痛聽女主訴說對師父的愛意,

 

就覺得好爽哈哈

雁回垂頭靜靜站了許久,在天曜都以為她會沉默著不再說話之時,雁回倏爾一聲乾笑,又冷又澀:「天曜你知道我以前有多麼愛淩霄嗎……他是我在千千萬萬人當中能看見的唯一。

天曜聽得這話,毫無防備的,只覺心頭一抽,分明沒有任何攻擊,但那抽搐的地方卻一直有隱痛傳來,隨著一聲聲心跳,撞擊他的胸膛,刺痛他胸腔的每一個角落。

他沉默的聽著,隱忍這樣的疼痛,一如他以前隱忍過的所有疼痛一樣,按下不發,像是毫無所覺。

對男主的氣不知不覺就消了,

 

也能體諒他一開始想利用女主的心情。

 

男主雖然有很深愛的前任,

 

但被背叛後只剩下憤怒和恨,

 

女主也一直暗戀著自己的師父,

 

後來卻發現原來師父跟自己想像中不一樣(個人一直感覺師父可能有苦衷或其他隱情,果然沒錯

 

兩個失戀的人互相救贖的感覺真好QQ

「好多天不見你了。你今天怎麼想著找過來的?」

「見你沒再房中,探了翻你的氣息,發現你到三重山了。」

是了,天曜一開始便在她身上種了追蹤的咒術的,一開始是沒能力解,後來陰差陽錯的也都忘了解,一直便讓它留在身上,到現在也沒什麼必要去解這個法術了,留著便也留著了。

雁回點了點頭,但想了想,又抬頭問天曜:「你怎麼知道我不在房間的。」

天曜仰頭望著遠方,像沒有聽到雁回這個問題一樣。

只有他自己心裡知道,怎麼會發現不了呢,雁回睡覺不喜歡關窗,他每天夜裡回去,都會透過窗戶望一眼,床帳之中她的睡顏。

多日未見,不過只是雁回多日未見天曜罷了。

前期是男女主的相處日常,

 

中後期開始下刀子,

 

疼愛女主的師兄為了保護她死了,

 

一直以為是反派的女主師父原來一直在暗地保護雁回,

 

最後還為了救她犧牲性命(;´༎ຶД༎ຶ`)

清廣一邊與淩霄纏鬥,一邊斜眼一瞥,甩手便是一記風刃對雁回扔了過去,只取心房。

天曜與要去救卻已來不及,適時!淩霄身影一動,絲毫沒有猶豫的將雁回抱在了懷裡,風刃撞上他的後背,雁回鼻端霎時便嗅到了鮮血的味道。

雁回雙眸猛的撐大,喉嚨間不由自主的發出了一聲短促的抽氣聲。

抱著她的手便立時收緊了些:「不要怕。」

比起安慰,這更像是命令,像是過去十年裡,那無數次在她耳邊響起的話:「認真練。」「不要偷懶。」「不許走捷徑。」

雁回一時間竟有幾分莫名覺得鼻尖一酸。

風刃的力量極大。「嘭」的一聲,淩霄抱著雁回從空中狠狠墜落,落在地上,將大地都撞出了一個凹坑,而凹坑之中,淩霄卻依舊墊在雁回身下。

他坐起身來,瞥了懷裡雁回一眼,便站了起來,擋在雁回身前,背脊挺直,儘管他後背之上已經鮮血淋漓。冰雪長劍在手中一凝,淩霄的眸光,穿破塵埃,凜冽的望著空中清廣真人。

儘管鬥不過,可他也沒想過要放棄。

「為什麼護著我?」雁回氣息有幾分弱,她輕聲問著,「你一直都在護著我,對嗎?」

不知是沒聽清她的話還是不想回答,淩霄只回頭側臉看了她一眼。

雁回一時竟覺得自己有無數的問題想要問他,想要迫切的聽到他的回答:「棲雲真人是你殺的嗎,謀劃仙妖大戰的是你嗎,逐我出師門其實是為了護著我嗎?打斷我筋骨不讓我修煉妖術也是為了護著我嗎?」

她有那麼多想問淩霄的問題,有那麼多想從他嘴裡得到的答案……

淩霄一言不發。他轉過頭去,一身仙氣澎湃而出。

雁回。」他道:

為師從未後悔過收你為徒。

其實我從最初就不相信師父是反派,

 

畢竟女主能這麼正義有原則都是多虧師父的教導,

 

果然在揭露真相後,我好喜歡師父QQ

 

好感度已經比對男主的還高了

 

他以命為祭,只為換她一線生機。

師父……

她最後一聲師父,還沒有來得及喊出口……

其實儘管經歷了這麼多,雁回也想告訴淩霄,十年前,十年間,她也沒有後悔過,曾拜他為師。

師父犧牲的那段真的每看必哭,

 

又想起《我不成仙》中的大師兄了QQ

 

果然我就是喜歡這種默默背負一切最後壯烈赴死的角色吧(專門虐自己的喜好嗚嗚至少別死啊இдஇ

 

接下來我要看點甜文治癒自己了,

 

推薦覺得生活太平淡無聊,想流點眼淚的客官們看看這篇文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