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三日成晶《傻白甜注定上位》

滿意指數:   ❤❤❤❤

文案:

簡悠悠做夢意外穿越,成了一本反替上位小說裡面的替身女配,簡悠悠兢兢業業按照劇本討好男主,反正男主也就是看看她的臉,她也不損失什麼,後期還能拿到巨額分手費,分手費是能帶到現實的!

男主龜毛潔癖陰沉冷漠,簡悠悠為了錢都忍了,無論男主怎麼發脾氣,都笑著說“沒關係,我愛你”,癡情人設草到飛起。

好容易熬到了劇情中女主回國,簡悠悠黯然神傷(興高采烈)的主動提分手。

簡悠悠:“我看到她了,一切我都明白了,我不會再癡心妄想,明天的訂婚宴,我會默默消失的……嗚嗚嗚嗚”哈哈哈哈——巨款我來啦!

於賀坤扼住幹打雷不下雨的簡悠悠後頸皮,咬牙切齒的問:“你跟我的訂婚宴,你要消失去哪?!”

——

於賀坤:有那麼一種人,她無能軟弱,一碰就像一汪水散落的到處都是,滴滴答答不痛不癢,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的心上,早就被滴穿了洞——最可悲的,是你心已經穿了,卻發現一切只是她的遊戲。

我只是你的夢裏南柯,你卻成了我的愛而不得。

女主沒心肝vs男主炸毛怪

主角:簡悠悠、於賀坤

-----------男主才是傻白甜-----------

主要就是看男女主角的相愛過程,

基本上沒什麼劇情,

但光靠兩人的相處也能順順看完全書,

冷靜又現實的女主對上暴躁又戀愛腦的男主產生意想不到的火花,

這對cp我可以

整體來說就是甜而不膩的甜文。

-----------以下開始爆雷-----------

女主簡悠悠穿進書中變成惡毒女配,

代替她走完劇情後就能拿到獎勵,

能用這麼輕鬆的方法賺錢,

缺錢的女主當然二話不說開始幹,

沒想到在過程中ooc了還沒發覺,

由於書名也說是傻白甜上位記,

所以把女主當傻白甜之後,

她沒發現自己ooc很正常啊

就在各種ooc之後,

男主愛上了她,

但女主是利用睡夢中的時間穿到書中,在天亮前必須回到現實,

由於男主一直黏著她,

眼看時間快來不及,

女主趁男主睡著就消失了,

沒想到男主只是裝睡,

親眼看到女主在自己的懷裡消失,

男主剛開始怕得要死,

但隨著時間過去,

男主對女主的思念漸漸強過恐懼。

     于賀坤慢慢的,像個癱瘓了多年的復健病人,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艱難,幾乎是按著雙腿挪到了床邊,僵硬地坐在床上,又是好久,才用一種比氣聲還要輕不可聞的聲音說道,“你在哪……”

    “我……”于賀坤閉了閉眼楮,大顆的眼淚順著眼眶滾出來,砸在他的西裝褲上。

    “我想見你。”他說完這句話,立刻用手掌按住了自己的眼楮。

    但是還是沒有阻擋住越出喉嚨的哽咽聲。

    我想見你,是人也好,鬼也罷,什麼都行。

這裡是虐了那麼多次男主,

第一次感動到我的地方XD

前面還有一次是男主逼女主跳海,

結果女主真的跳了之後,男主才在後悔,

這部分我沒什麼感覺,

畢竟是男主自己作的,

不過這裡的男主就讓人感動了,

他超怕女主是鬼或什麼邪靈,

但他更怕的卻是再也見不到女主。

所以漸漸有很多人開始說女主很渣,

但讓我撐下去看文的反而是女主(畢竟男主剛開始真的超屁孩

女主的感情觀是我最喜歡她的地方。

    “你們真奇怪,他當初就是花錢買的我,讓我做你的替身,告訴我不許越界,不許動感情,不然就是違約。”

    “現在我只談錢,你們卻都要我和他談感情,”簡悠悠莫名,“談感情多傷錢啊。”

    “況且就算什麼都不論,我真的喜歡上他,就會有什麼好結局嗎?”簡悠悠說,“他新鮮勁過了怎麼辦?這世界上有那麼多的誘惑,我又不是青春不老,他就算是真的喜歡我,愛我一陣子,又能愛我一輩子嗎?”

    霍皎月微微皺眉,似乎想要反駁,卻看著簡悠悠通透的雙眼說不出話。

    簡悠悠說,吁了口氣,最後笑了笑,“皎月姐姐,你真的不知道人的一輩子有多麼長啊。”

    “我們從家庭背景文化水平口味品味,等等等各方面,沒有多少重合,我們從一開始就是站在不對等的天平上,我要是真的愛上他,就得一輩子仰望他,仰望得脖子都斷了,多痛苦?”

    “況且,”簡悠悠轉身朝著走廊走,邊走邊說,“你不知道,我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那得是她一生擁有的一切,家人朋友,自由自在的生活,那是她的所有。

    用所有去換一個男人的愛?

    就因為他表現得深情,她就要犧牲?這是什麼狗屁邏輯。

    這不是陽間人干的事情,她不為任何人而活,只為了自己。

而後來她喜歡上男主後,

也沒有被愛情鬼遮眼,

一樣清醒客觀的看待事實,

每當男主又戀愛腦時,

女主就用客觀的分析來打醒他XD

    簡悠悠開始承認自己的內心,承認她喜歡于賀坤,可如果于賀坤不能夠長時間留在現實世界,兩個人不再見面是最好的,因為感情的投入,和後期的抽離都是一件十分費神的事情。

    畢竟人類的感情其實是有限的,過度的消耗,會讓後半生的性情變得冷漠,簡悠悠希望能夠一生都保持生活的熱情,這並不是絕情,只是自我保護而已。

    于賀坤听到簡悠悠這麼說,連呼吸都停滯了片刻,接著怒不可遏地抓著簡悠悠的肩膀,“你什麼意思?!你又想跟我分手?!”

    簡悠悠被晃的頭暈,等到于賀坤稍微平靜下來一些才開口,“那你要我怎麼樣呢,不管不顧的跟你在一起,然後在未來的某一天你拍拍屁股走人了,剩下我一個怎麼辦呢?”

    簡悠悠說,“你要我跟你戀愛,跟你訂婚結婚,組成一個家庭,那如果我們有孩子呢,你走了之後要讓我獨自帶大?”

    “你想的可真清楚……”于賀坤有好一會兒才開口,聲音很低落,甚至帶著一點苦澀,“我得到來這里的方法之後,就什麼也顧不上的來了,我承認我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完全想好,但你何必把話說成這樣……”

    這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不是存在于世界上的個體,每個人的行為確實能夠由自己來負責,但這種行為造成的後果,卻不是一個人承擔。

“如果我來這個世界,”于賀坤聲音帶著顫音和哭腔,“如果我來這個世界,你能保證一定不會拋棄我嗎?”

    簡悠悠不可謂不驚訝,她動了動嘴唇正想說什麼,就被于賀坤給捂住了嘴。

    他又說,“如果我拋下一切,來你的世界,所有的光環全都從身上消失了,沒有辦法隨便做點生意就賺到很多的錢,會變得不再完美,會長痘,會長胖會變老,甚至可能禿頂……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會變成什麼樣,你還會喜歡我嗎?

    于賀坤淚流滿面的問。

雖然男主是朵暴躁的嬌花,

但他撒嬌示弱的時候真的超可愛啊啊

女主當時也動搖了,

差點就要答應,

最後還是拒絕了,

這樣的愛實在太沉重。

“不行。”簡悠悠听到自己說。

    于賀坤的表情凝在臉上,是一種近乎怨毒的驚愕。

    簡悠悠嘆口氣,湊到于賀坤的唇邊親了下,這才掏心窩子說,“我很喜歡你的,你的一切,你要是為了我失去了那一切,變得不再是你,我沒有把握能承受你事後後悔的怨懟,無法安慰你的挫敗,也代替不了你的家人承擔你的思念。

    簡悠悠借著車里的小燈,用拇指按住于賀坤急切想要說話的嘴唇,“你的家人無可取代,你的事業也正在巔峰,你的朋友都在那個世界上,生活中不止有愛情,你為什麼不再仔細的想想?

    于賀坤一把拍開簡悠悠的手,控訴一眼低吼道,“你根本就不愛我!”

    說著他就要轉身下車,簡悠悠覺得自己真委屈,她認為恰恰是她愛他才會為他考慮吧,不然一本萬利的事情她為什麼要煞風景的講什麼道理,她不要一個獻祭了一切,最後依附她活著的愛情傀儡,她想要一個人格完整的人啊!

我很喜歡女主這種清醒的態度,

她真的喜歡男主,

也是真的在為他著想,

無奈男主不領情,

覺得她這麼冷靜就是不愛自己

    可能真的像那些離開她的男朋友說的那樣,她從來不會為別人去考慮什麼, 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上,這樣從不會受傷,卻讓伴侶感覺到難言的涼薄。

    簡悠悠一直不服氣,愛自己有什麼不對,你自己不愛自己,又有誰去愛你, 人的本質就是這樣,你愛上一個人,愛他的好,愛他的帥,可歸根結底,你會去“愛”,無非是因為這人能夠從心里取悅你,扒到最深處,你愛的還是能取悅你的他,這沒有毛病,你們吵架,埋怨他變了,埋怨他對你不像以前,要分手,無非也是因為,他已經不能取悅你了。

    很多人看不透這個本質,簡悠悠自認不是什麼學者哲學家,卻對這個很清楚。

總而言之,

女主的感情觀讓我學到很多,

但也不會討厭男主,

畢竟嬌花就是要用來疼的XD

    于賀坤沒有刻意地去說過什麼, 簡悠悠卻從很多細節能夠看出來, 他是真的很喜歡她, 喜歡這個世界美化過的她,也喜歡那個世界被蚊子叮了會長包撓了會留疤, 摘下了眼鏡基本上半瞎的她。

    在現實中, 簡悠悠其實沒有看到過這種感情,她覺得她的父母感情就非常的好,可他們也不過是茫茫塵世中作伴的很普通的夫妻, 或許有不離不棄,但生活中卻總是缺少了一些浪漫,一些驚喜,一些很細節的愛意。

    大部分人都是如此,吵吵鬧鬧過一生,不半路離散, 就是對彼此最大的忠誠。

    但在于賀坤給予她的這份感情里面,簡悠悠看到了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她一開始排斥這種表演痕跡濃重的情愛,獻祭一樣捧到她面前的赤誠,但真的伸手接過來,你卻不能不為這其中的細致和浪漫感動。

兩人把話說開之後甜甜蜜蜜了一段時間,

但之前讓女主穿越兩個世界的書出現了,

告訴女主她的父親只剩下三年壽命,

讓女主幫它擺脫男主,

回到現實世界就能救她父親,

這麼做就讓女主必須從父親和男主中二選一,

女主動搖了,

但最終選擇了男主,

可是之前在男主書房發現的關於精神病的藥物,讓女主想測試一下當男主恨到極致時會不會傷害自己,

於是女主實話告訴男主書本的要求,

並叫男主把書給她。

    于賀坤站不住,整個人顫抖得厲害,抱著書半跪在床邊上,這是他去往愛人世界的唯一途徑,是他這麼久以來僅存的支柱,他知道自己的人格殘缺,被這本書的作者塑造成了帶有表現形式人格,愛情至上的人。

    他都知道,都知道,可他也知道,他的愛都是真的,他瘋狂地,沒有自我地愛著簡悠悠,哪怕她在現實世界中變了樣子,都沒有絲毫的改變。

    “你看看我……”于賀坤的淚水將他的睫毛浸濕,眼睫快速地戰栗,他把書收起來,手腳並用地爬到床邊上,跪在地毯上抓著簡悠悠的手,“你看看我,摸摸我,我是真的,我是熱的,我他媽的是個人啊簡悠悠——”

    “你怎麼能這樣!怎麼能這樣!”他撕心裂肺地喊著,抓著簡悠悠的手重到她疼得皺眉。

    “你怎麼敢這樣,你還想讓我怎麼樣簡悠悠,你答應我了,你說你愛我,你愛我!”于賀坤開始有些神經質,不斷地重復這些話。

    簡悠悠看著他沒有說話,于賀坤拉著她死死摟緊懷里,“求求你,別這樣對我,我愛你,我愛你,我的也是真的,我一輩子對你好,我把所有的錢都給你,足夠你一輩子花不完……”

    于賀坤聲音哭腔濃重,他捧著簡悠悠的臉,沒輕沒重地晃著她,“你說話,你說話!”

    “你愛我對不對,你……”于賀坤整個人有些痙攣,他看見簡悠悠皺眉,不再用力,而是抵著她的額頭,撕聲痛哭起來。

    “我能陪你一輩子的,給我點時間,我一定能……找到辦法,我來做你爸爸,做你丈夫,做你兒子,做你的什麼都好,別不要我,別不要我……”

看到這裡既感動又毛骨悚然,

光想一下如果是自己對誰抱有這種感情就覺得可怕,

幸好他今天喜歡上的是女主,

在簡悠悠的影響下,

男主也逐漸變正常了。

    他的思想變得越來越正常,他在現實世界,會因為熬夜黑眼圈,皮膚變差,他知道他最終會在這個世界失去男主角的光環,他會老去,跟她一起。

    在那之前,他想擁有的更多。

    並且思想變得正常起來之後,他不會再因為她短暫的離開而焦慮,他甚至放任簡悠悠自己呆在現實世界,約定好時間一起出現在連通世界的地方,去接她。

    他對她的信任越來越多,不會眼楮整天盯著她,不會再患得患失,精神類抑制的藥物再也沒有踫過,偶然一次遇見了他先前的心理醫師,那個醫師和他聊了聊,表示他已經非常的正常了,想要見見他現在的伴侶,詢問下她是用什麼辦法讓他變成這樣的。

    但是于賀坤拒絕了,她沒有用什麼辦法,她只是教會他不要去依賴任何人,不要單純地為了愛情活著,她教他什麼是真實,感受什麼是真實,信任他的一切,也放任他的一切。

    于賀坤越是和簡悠悠相處,就越是覺得自己在她的面前,從來都是一個自由完整的靈魂,他不再是書中的那個愛情至上的霸道總裁,他在她的影響下開始和家里修復關系,雖然依舊是淡淡的,雖然他家里人還是對簡悠悠各種不滿意,可他覺得自己的人生都圓滿了起來。

兩人最後不靠書也能夠在兩個世界中自由的穿越,

原來兩人小時候就透過一個神祕的山洞見過了。

“我們小時候見過。”于賀坤說,“也是在這里,我掉在這里,然後你憑空出現,你說你也被困住了,然後裝可憐騙了我的吃喝,還逼我吃蟲子,”

    于賀坤說著說著,就有點哽咽,仰頭把眼淚給憋回去,然後輕笑了一聲說,“我問過阿姨了,你那時候失蹤過,但是回到現實世界之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你把我忘了。”

    于賀坤說,“我得救之後跟人說你,他們都以為我出現了幻覺,我哥哥還給我催眠,讓我誤以為救我的人是霍皎月,”

    于賀坤說,“我都記起來了,你也得記得。”

    簡悠悠不明白這怎麼說著說著,就變成了森林奇幻戲碼,但她確實小時候失蹤過一段時間,她家里都以為她被人販子拐了。

    “可那怎麼可能,沒有書,我怎麼可能見過你?”她難以置信,于賀坤也不逼她很快相信,只是說,“你得記得,你小時候騙我,逼我吃蟲子,我才會潔癖,你小時候騙我,長大也騙我,騙身騙心,騙完還想跑,你是個混蛋。”

    于賀坤說著,伸手抱住了簡悠悠,“我愛這個混蛋。”

最後男主在兩個世界都賺了很多錢,

還投資女主開了一間飾品店,

在貴婦之中賺了不少錢,

兩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兩個世界的各地到處去旅遊。

硬要挑剔的話就是女主的錢來得太容易了,

如果今天她是個女強人的話,我會更喜歡,

不然在金錢方面全都是靠男主,

劇情方面也都在虐男主,

作者就是女主親媽,男主後媽

但還是很推薦喜歡看甜文的客官嘗試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V1 甜文 虐男主 穿書
    全站熱搜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