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果核之王《重生之無情道/鼎爐女配上位記》

 

滿意指數:   ❤❤❤

文案:

穿到了肉文裡,她所面對的是嚴酷的現實:爐鼎資質,女配命格。
不想抱大腿,不想找男人,不願做爐鼎……
而她所接受的傳承,叫做無情道!

友情提示:此文的背景設定比較奇怪。慎入,慎入。
女配不跟女主搶機緣/搶男人。

基本無金手指。

關於女主/女配的設定基本僅涉及氣運。
女主/作者三觀正常向,偶爾狗血~~~

此文最終結果會有CP。1V1,HE。

 

主角:林紫葉

 

-----------我只想吐槽!!-----------

 

這本書絕對要不帶腦、不帶三觀看!

 

但就算這樣,

 

裡面的所有角色我還是一個都喜歡不起來,

 

偏偏它的劇情很精彩,

 

事件一個接一個,

 

是到中期,我實在接受不了書中人物的邏輯後才棄文的

 

棄文後照例跳到結局,

 

……還好我沒繼續看下去。

 

這本書有站錯cp的風險,請小心

 

如果實在喜歡修仙文,才想看這本書的話,

 

這裡給的建議是再找找呢,

 

因為(爆雷請注意)(女主最後放棄飛升的機會,只為了和自己的cp在一起喔

 

另外,本書有一對副cp是bl,

 

雖然寫的篇幅不多,

 

也蠻隱晦,

 

但bl出現在bg就跟乙女腐一樣雷啊啊啊

 

-----------以下爆雷請注意-----------

 

這是本穿書修仙文,

 

女主林紫葉穿成書中擁有純陰體質的女配,

 

為了不像原主一樣淪為鼎廬後慘死,

 

她決定要保持低調到十八歲,

 

償還完原主父母的恩情後就去山林間隱居。

 

聽起來沒什麼大問題,

 

但女主常常有自說自話的感覺,

 

前一刻才說要報答原主父母再去隱居,

 

下一刻對著原男主之一就責怪他多管閒事,

 

認為如果不是他,自己早就逍遙自在了。

她的確一直在努力修煉,可是表現出來的,卻只有吊車尾的成績而已。

就因為這樣,原本以她為榮的父母親已經基本放棄了她,這一年,更是覺得她為家門蒙羞,幾乎都不再來學校探望她了。

如此也好,他們既然對她並沒有真愛,她也日後也無需覺得心中負疚,但須還了生養之恩,就可以自由自在。

不需要多久了,等滿了十八週歲,成年之後拿到身份證,她就可以自由自在,不會再有太多的束縛。

到時候她會從這裡退學,去找一處人跡罕至的名山大川隱居這個世界的自然條件很好,要隱居比現代容易的多,她生怕自己的純陰之體一旦被發現會被捲入NP劇情,所以想著的就只有一個字:逃而已。

「林同學,你知道,你已經連續多少次考試在你們班拿後三了?上一個學期期末,若不是我給你說情,只怕你已經被勸退了。你這樣的情況,對的起你父親母親,對的起你的天資麼?」說到最後,他的神情漸漸嚴厲,面上帶上了淡淡的不快。

天生冰靈根,寧熙景的修為越是精深,他在待人處事上就越見冰冷,如此疾言厲色,在他已經是極為難得的情緒反應了。

尼瑪!!誰要你管啦!!

怪不得我上個學期故意考最後一名還沒被勸退,原來是你丫給我的幸福自由生活做了手腳!(#‵′)靠……她很想豎中指,若不是這樣,是不是我早就找個沒人的地方逍遙去了?

很多小細節給我的感覺就是女主很多事情其實都沒想好,

 

據文中所說,

 

開頭時,就已經是女主穿書的第三年了,

 

在這三年中,女主做的就是努力修練,低調行事,

 

其他的什麼都沒做。

 

她的想法還是很簡單,只是單純有這些念頭,

 

卻沒付出實行。

 

要怎麼償還原主父母的恩情?

 

隱居又要去哪裡隱居?

 

隱居後要如何維持生活?

 

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未經社會的少女,

 

這也的確符合她前世在父母寵愛下長大的背景,

 

但女主的想法卻不是如此

林紫葉瞧著寧熙景的確是出自於對她的關心,想起來,在沒發現她的純陰體質之前,哪怕是原著之中,寧熙景對她的關切也並非作假,至於之後貪戀她的體質能帶來的好處,這卻也是人之劣根本性,到底難免。

既然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怪他也於事無補,能怪的,其實只有身為魚肉的自己而已。

這段讓我氣笑了。

 

女主這是覺得人性本惡,

 

所以原諒了原男主對原主做的那些虐身虐心的事?

 

同時還贊同了受害者有罪論?

 

什麼「能怪的只有身為魚肉的自己」,

 

現在想來我真的佩服自己當下沒有立刻棄文,

 

竟然還撐到66章

 

女主的許多行為和想法都讓我皺眉,

 

而且讓我覺得很違和,

 

這真的是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在嬌養下長大的人會有的觀念嗎?

 

如果是這樣,通常性格會更傻白甜一點吧,

 

或者至少會相信真善美。

 

但女主讓我覺得她是在十分艱險、爾虞我詐的環境下長大的

 

如果是這樣就算了,

 

剛好跟原女主靈素做出強烈的反差,

 

一個戀愛腦傻白甜,

 

一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可是作者偏偏想讓女主站在受害者的地位,

 

想讓讀者覺得女主好可憐,她做的一切都是被逼的,

 

所以前期拼命黑原女主,

 

一開始對原女主的吐槽還算合理,

 

到後來已經帶上偏見了,

 

原女主不管做什麼都是錯,

 

偶爾為原女主說好話也帶著滿滿的諷刺意味,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女主勸解靈素時的劇情。

「曾經有一個家世很好,人也很漂亮的姑娘,她等了很久才終於找到了自己心儀的那個男孩子,於是為了嫁給他,她在神祇面前苦苦祈求。」林紫葉瞧著靈素的神情,顯然已經將自己代入了這個故事當中家世好人又漂亮的女孩兒,她笑了笑,繼續說了下去,「神祇告訴她,如果想要見這個男孩子一面,她需要修煉整整五百年。女孩兒照做了。這一世,她被變成了一塊石頭,被開鑿變成橋樑的一部分,而她所愛的那個人,在很久以後,大踏步的踩過了這座橋樑,石頭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就這麼見了一面。」

靈素攥緊了拳頭,她微微搖了搖頭:「修煉五百年就為了見這麼一面?她太傻了。」

「是啊,」林紫葉也這麼歎息了一聲,「女孩子當然不會就這麼放棄,下一世,她想要離他更近一點,神祇答應了她,而為了能觸碰他一下,她需要再苦修五百年。五百年過去,女孩兒變成了一棵樹,而她所戀慕的那個男人在某一個炎熱的夏天經過樹下,在樹下歇腳乘涼,最後緩緩撫摸了一下樹皮---這就是他們第二世的相遇。」

靈素皺起了眉頭:「就這樣?這神祇也未免太狠心了吧?一千年的苦修,只能換到這樣的結果而已?」

「這一世結束,神祇詢問女孩,你是否想要做他的妻子?這需要再五百年的苦修。」林紫葉說著朝著靈素擠了擠眼睛,笑嘻嘻的問她,「如果是你,靈妹妹,你會怎麼選擇呢?」

在故事裡頭,女孩兒幡然悔悟,因為過了這一千年之後,她忽然瞭解了佔有並不是真正的愛情,事實上只要看著她喜歡的人幸福,她自己也就幸福了。

靈素微微瞇起了眼睛。

她想了好一會,斬釘截鐵的重重一揮手:「五百年也好,一千年也好,哪怕是幾千年,既然都已經為了這麼一個碰觸浪費了整整一千年,那麼若是我,不管還要付出多少,我都會堅持下去的。」

林紫葉瞇了眸子瞧了她堅決的臉龐一眼,聲音輕柔的說了故事的結局:「故事裡頭的女孩子只問了神祇兩個問題。她問如果沒有我,他是不是會成婚,會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神祇說是的。那麼他的妻子,是否像我一樣曾經受苦,真的懂得他有多好?神祇也回答是的。於是女孩兒就此放棄。然後神祇垂眸微笑,他說幸好你做了這個決定,因為有一個男孩子,為了你也已經苦修了幾千年。」靈素,希望你明白,你身邊其實……的確有一些真正愛你的人。狗熊掰棒子,見一個愛一個愛一個丟一個,最終可能會真的什麼都沒有的。

她雖然不喜歡靈素的很多做法,可是若是靈素能夠醒悟過來,那麼對人對己,其實都是一件好事。於是她才會這樣浪費口舌的對她說了一個故事。這或許是她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一次向靈素交心。

而靈素聽到了最後,怔在了當場。

這是一個很容易讓人有感觸的故事,林紫葉忽然想起自己前一世聽到這個故事的時候,她當時更加深刻的明白了一個道理:珍惜眼前人。而靈素即使在狐狸那裡得不到結果,可是至少尹昊天和寧熙景這時候對她的心,還算得上真誠。為什麼一定要被很多男人環繞呢?有時候如果感情至真至純,只要一份不久夠了麼?

她此刻難得的好意,只盼著靈素能夠想通,不料靈素怔了一會,忽然冷笑了起來:「林姐姐,如果我是故事裡的那個女孩兒,我一定會爭,至少我要求一個機會,我絕不會就這樣將他拱手讓人!林姐姐,我懂你的意思,可是你怎麼知道,故事裡的那個男孩子,他最後娶的就是最懂他也最愛他的那個人呢?或許這個女孩子就這樣放棄,她所放棄的不只是她自己的幸福,卻是他們兩個人的幸福啊!」

執迷不悟。

林紫葉心裡浮現出了這四個字。她輕輕歎息了一聲。

對於非常自信,覺得自己的選擇才是最好的,別人的勸解都是希望他們不好的人來說,她不管再怎麼說,哪怕說乾了唇舌,恐怕也都沒有用。

所以有些結果,根本不需要她多做什麼,靈素這樣自以為是的偏執下去,必然自找滅亡。

從頭到尾,

 

這整段給我的感覺都是女主很自以為是。

 

自以為是地將自己的想法強加在靈素身上、

 

自以為是地在靈素身上打上執迷不悟的標籤、

 

自以為是地認為靈素是錯的。

 

但女主又怎麼知道自己才是正確的呢?

 

明明連修無情道的她,在結局也為了男人而放棄飛升了啊

 

嘴上說著愛情不是唯一,

 

她才不會因為男人而做出犧牲,

 

卻在飛昇前一刻將自己多餘的修為傳給了男主,留下來陪他,

 

偏偏這男主是良人也就罷了,

 

但我怎麼看,他都不是啊啊啊

 

這篇文有兩個重要的男角,

 

一個是魔修的首領,也是女主的師尊。

 

一個是在原文中就很愛原主的悲劇男配,女主的表哥。

 

這兩位不管是誰當男主,我都不贊成,

 

首先,身為已經活上千年的魔修,

 

師尊有過各種體驗和女人,

 

雖然給了女主很多庇護和好處,

 

但太髒了,我覺得不行,

 

女主大概也是這麼覺得,

 

所以男主是原文中就很愛原主的表哥。

 

表哥實際上是女主同父異母的親哥(後面還會有反轉

 

而且他的母親是原主的姑姑(懂得都懂:)

 

因為這樣,

 

表哥一直壓抑著自己對原主的愛戀,

 

但最終忍不住,

 

所以設了一個局,

 

把原主是純陰體質的事爆露出來,

 

等到原主變成鼎爐被一堆人睡了之後,

 

他就來分一杯羹

 

這種得不到她就毀了她的心態,我實在無法接受。

 

弔詭的是,

 

女主一直很在意表哥,

 

但明明她穿書三年,只跟表哥見過一次面啊啊

 

先不提他愛的是不是妳(肯定不是

 

妳和他根本就不熟欸!!

 

所以當女主明知表哥如同原文中設局要暴露她的體質後,

 

她不但將計就計,

 

之後還原諒表哥時,我整個人都裂開了

 

只因為這個人愛妳,就可以原諒他嗎?!!

 

女主妳是有多缺愛啊啊啊

 

醒醒吧!他愛的不是妳!是原主!!

 

而且你們目前只見過三次而已啊啊

 

另一方面,愛原主愛到可以陪她死的表哥卻認不出來自己的表妹內心已經換了個人,

 

所以他其實也不愛自己的表妹吧:)

 

只是以喜歡的名義冠上偏執罷了。

 

虧這篇文的女主還修無情道,

 

我寧願沒有cp,

 

甚至男主是師尊也行,

 

結果竟然選了這個把暗戀對象送到別人床上讓人輪,最後分一杯羹的渣男,

 

後期大概是為了讓兩人沒有阻礙的在一起,

 

作者隨便掰了個身世之謎,

 

原來女主不是親生的,

 

所以不是亂倫,

 

兩人可以在一起

 

很不爽表哥這種渣渣,

 

但同樣不爽女主的心狠手辣、雙重標準,

 

就讓他們互相折磨吧。

 

推薦給想吐槽的各位勇者

 

arrow
arrow

    燁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